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瑞典火柴证实正与菲莫国际就可能的收购要约进行谈判

2022年05月12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瑞典火柴证实正在与菲莫国际公司 (PMI) 就可能的收购要约进行谈判。

「瑞典火柴的董事会已经注意到最近的猜测,并确认与菲莫国际公司就瑞典火柴可能的公开收购要约进行讨论。」该公司表示。「无法确定是否会提出要约,也无法确定任何此类潜在要约的条款。」

PMI 在一份类似声明中表示,讨论正在进行中,不确定是否会提出要约,并打算不对讨论发表进一步评论,除非并且直到这样做是合适的。

有报道称,任何潜在的交易都将达到 150 亿美元。

在该公司决定暂停其雪茄业务的分拆计划之后,菲莫国际可能会收购瑞典火柴。

瑞典火柴公司原定于今年下半年完成分拆,该公司最早于今年下半年宣布。然而,监管的不确定性促使该公司从分拆到股东以及随后在美国国家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过程中退缩。

「虽然瑞典火柴董事会仍然有分离雪茄业务的战略意图,并认为此举将进一步提升瑞典火柴在美国的无烟业务以及美国雪茄业务的前景,但董事会今天已决定暂停计划中的分拆准备工作,直至另行通知。」该公司在 3 月 14 日的声明中宣布。

瑞典火柴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美国总部位于里士满。生产位于七个国家,大部分集团销售来自美国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

在过去的 20 多年里,瑞典火柴已将其商业模式从可燃烟草转变为从 1999 年剥离其卷烟业务开始,随后剥离了烟斗烟草、高档雪茄和非美国机器制造的烟草业务。正如便利店新闻先前报道的那样,雪茄业务。

远离可燃烟草产品符合 PMI 提出的实现无烟未来的既定目标。

2021 年,PMI 首席执行官 Jacek Olczak 表示,该公司将在英国逐步淘汰传统卷烟,转而采用电子烟和加热烟草设备等替代品。

据该公司称,PMI 自 2008 年以来已投资超过 90 亿美元,为原本会继续吸烟的成年人开发、科学证实和商业化创新的无烟产品,目标是彻底停止香烟销售。

截至 3 月 31 日,PMI 的无烟产品在 71 个市场有售。

Jeffries 股票研究高级副总裁 Owen Bennett 表示,收购对 PMI 来说是有意义的,并且可能会推动其未来全球低风险产品 (RRP) 定位的可观上涨。

「要成为 RRP 的长期全球领导者,您需要采用多类别的方法,并且您还需要在美国(世界上最大的 RRP 市场)。」Bennett 说。「这一举措将使 PMI 在欧洲和美国成为领先的无烟业务,在现代口腔领域,在欧洲和美国排名第一。」

正如 Bennett 所指出的,PMI 在欧洲的无烟业务非常小,在美国没有无烟业务。

「至关重要的是,从更广泛的美国前景来看,这使得 PMI 分布能够支持计划中的美国电子烟进入,也可能是单独的 IQOS 重新进入。」Bennet 说。

IQOS 目前已在美国退出市场,PMI与总部位于里士满的奥驰亚集团公司达成协议,销售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尽管与瑞典火柴的合作可能会使该协议受到质疑。

「我们认为这笔交易几乎肯定会表明 PMI 希望退出与奥驰亚的 IQOS 协议并单独行动。」贝内特说。「假设 PMI 可以卸载瑞典火柴的雪茄业务,那么美国 PMI 的任何 RRP 增长都将是增量的,因为它不需要处理可燃物抵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