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世纪大并购!菲莫国际拟以150亿美元收购瑞典火柴

2022年05月11日 来源:蓝洞新消费
A+ A

5月10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彭博社和金融时报报道,国际烟草巨头菲莫国际正在谈判收购无烟烟草产品制造商瑞典火柴(Swedish Match),这笔交易将加速这家万宝路制造商在香烟之外的发展。

瑞典火柴和菲莫国际在周一的声明中证实了双方的讨论,称谈判正在进行中,目前还不确定是否会提出报价。如果交易达成,它将成为今年最大的跨大西洋交易之一。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正在进行讨论,未来几天可能会宣布一项协议。由于细节尚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据彭博资讯分析师肯尼斯·谢(Kenneth Shea)称,瑞典火柴的市场估值约为115亿美元,如果达成交易,该公司的估值可能达到150亿美元。

金融时报报道称,收购价格为160亿美元。

菲莫国际公司在美国境外销售万宝路品牌,由于美国股市普遍下跌,该公司股价在纽约股市下午1:18上涨1.9%,至100.83美元。瑞典火柴今年在斯德哥尔摩的交易中上涨了4.7%。

随着全球监管变得越来越严格,菲莫国际一直站在烟草行业多元化发展的前沿。该公司开发了IQOS加热烟草系统,并于去年同意收购哮喘药物开发商Vectura Group Plc。它还收购了Fertin Pharma,该公司生产一种戒烟辅助产品。

口服尼古丁

一项协议将把菲利普·莫里斯推向不断增长的口腔尼古丁产品领域,其中许多产品与过去的咀嚼烟草非常不同,具有袋装形式和白色。

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 Inc.)于2008年与菲莫国际分离,并在美国销售万宝路(Marlboro)香烟。该集团也凭借其On!第一季度出货量翻了一番。分析人士表示,这一领域竞争激烈。

Jefferies分析师欧文·贝内特(Owen Bennett)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通过收购瑞典火柴,菲莫国际将为其低风险产品在美国赢得更广泛的分销网络,帮助其向美国消费者推出IQOS或电子烟产品。

贝内特表示,如果交易继续进行,将对奥驰亚和英美烟草公司构成竞争性打击,可能会终止奥驰亚在美国销售IQOS的协议,并促使其全面控制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 Inc.的所有权。

贝内特说:我们也不排除对瑞典火柴的还价。

他称日本烟草公司(Japan Tobacco Inc.)是最有可能的潜在买家。

瑞典火柴公司的愿景是一个没有香烟的世界,它是一家领先的鼻烟制造商。鼻烟是一种无烟烟草产品,在瑞典很受欢迎,但在欧洲其他大部分地区都被禁止,使用者将其放在上唇和牙龈之间。它还生产在美国销售的ZYN尼古丁袋。

这家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公司决定在今年3月暂停其美国雪茄业务的分拆计划,原因是该公司面临的监管风险加大。当时,该公司表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告知其,其申请的所谓实质等效名称被拒绝,影响了该公司2021约3%的雪茄销量。

彭博情报所分析师表示,我们认为,菲莫国际以150亿美元收购无烟烟草生产商瑞典火柴并不是PMI资本的最佳利用。尽管收购瑞典火柴将延长PMI创建无烟公司的总体战略,但它也将进一步巩固其在有争议的烟草行业中的地位。

这样的上市将结束这家瑞典公司制造可燃烟草产品的业务。尽管如此,它仍因ZYN等产品以及在美国和北欧地区无烟产品市场的领先地位而获得了强大的品牌认可。强劲的交易量帮助该公司公布了19.6亿克朗(约合1.95亿美元)的第四季度营业利润,超过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无烟类包括尼古丁袋和医疗疗法。瑞典火柴一直在积极捍卫自己的立场,并试图关闭竞争对手的尼古丁袋制造商,但其对控股公司Dryft Sciences LLC的诉讼失败。Kretek International Inc.于2020年将Drfyt尼古丁袋业务出售给了BAT,后者以Velo品牌销售这些袋。瑞典火柴正在对裁决提出上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