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全球吸烟者数量排行榜

2022年04月21日 来源:知乎
A+ A

根据发表在《柳叶刀》上的新研究,2019年全球吸烟者的数量达到了11亿的新高。虽然吸烟者在世界人口中的比例已经相当显著地下降,但全球人口增长仍然导致吸烟者的绝对数量上升。与世界人口比例相比,亚洲的几个国家以及俄罗斯的烟民数量仍然过大。

烟民最多的国家是中国。根据《柳叶刀》的研究,世界上大约每三个吸烟者中就有一个来自中国。Statista国家展望得出了类似的结论,在分析的127个国家的烟民中,中国烟民所占比例为28%。印度尼西亚占到了8%,而俄罗斯和日本则占4%和2.2%。其他烟民占比超过人口占比的国家有德国(2%的烟民对1.2%的人口)和法国(1.6%的烟民对0.9%的人口)。

印度是一个例外。尽管印度的人口与中国相当,但世界上只有10%的吸烟者来自印度。美国、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的吸烟者占比与人口占比相当。还有其他几个人口众多的国家,吸烟者的比例比人口占比要少,其中包括巴西和尼日利亚。这两个国家的人口约占总人口的3%,但在吸烟者则只占到2%和0.6%。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