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回收烟头 再次利用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据悉,全世界每年大约有4.5万亿个烟头被丢弃,成为最杂乱的垃圾之一。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烟头中的醋酸纤维素过滤嘴虽然可降解,但需要长达10年的时间才能分解,在此期间,它们会污染河流、海洋、道路、排水沟、公园等。环保人士认为,烟头中的砷、焦油和重金属等有毒化学物还会渗入环境,危害鱼类和野生动物,损害土壤健康和植物发芽。

烟头释放有害化学物质

一项新的研究报告称,熄灭的烟头继续释放有害毒素。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NIST)的测量科学家达斯汀·波彭迪克(Dustin Poppendieck)和他的团队发现,一个废弃烟头在一天内可以释放出相当于一支正在燃烧的香烟释放出的尼古丁的14%。该团队测量了香烟中通常释放的8种化学物质,以及三醋酸甘油酯,它是一种常用于使香烟滤嘴变硬的增塑剂。大多数化学物质在最初的24小时内排放,但尼古丁和三醋酸甘油酯的浓度在五天后仍保持在最初浓度的50%左右。当空气温度较高时,烟头快速释放这些化学物质。

各国政府的应对举措

英法要求烟草公司承担费用。英国政府的通过了一项环境法案,要求烟草公司支付烟草废弃物的全部处置费用,估计每年约4000万英镑(4735万欧元)。此前,英国发布了垃圾战略,称处理烟头垃圾的最有效方法是降低吸烟率。无独有偶,法国政府今年也宣布,烟草公司将支付妥善处理烟头的费用。生态部长芭芭拉·蓬皮利(Barbara Pompili)表示,法国每年大约要花费1亿欧元清理烟头垃圾,以后烟草公司要确保为收集烟头、分发烟灰缸和宣传活动捐赠8000万欧元,从而不会使成本通过卷烟价格上涨而转嫁给消费者。

欧盟呼吁民众减少吸烟消费。今年7月,欧盟禁止一次性塑料指令也正式生效,该指令限制了10种一次性塑料的销售和使用,其中包括烟头。由于还没有很好的替代品,该指令并未禁止烟头的使用,但警告消费者烟头含有塑料,希望公众提高认识,减少烟草消费。

美国拟通过法律。纽约州立法者正在审查一项新的减少烟草产品废物法案,如果通过,将禁止过滤嘴卷烟和一次性电子烟。缅因州于2018年签署了一项关于“垃圾”的法律,其中包括来自烟草产品或与烟草产品相关的废物。加利福尼亚州的SB 424法案本来将禁止销售一次性烟草产品(包括卷烟过滤嘴),并要求制造商制定回收计划以及支付废物设施费用,以收集和回收可重复使用的组件,该法案在参议院获批,但由于该立法机构主要关注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法案而被取消。

韩国启动试点项目。自1993年以来,韩国烟草生产商和进口商必须支付政府征收的每包24.40韩元的废物处理费。今年8月,政府启动了一个试点项目,以建立一个有效的烟头收集、运输和加工管理系统计划。该项目还将探索通过热回收来回收烟头的方案,并进行技术开发,通过过滤分离和预处理促进材料回收。

收集烟头有何用?

分离出来分类利用。TerraCycle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新泽西州,与全球21个国家的公司、组织和个人合作回收废物,包括烟头。该公司收集的烟头累积储存在TerraCycle的当地仓库中进行加工。剩余的烟草和卷烟纸被分离出来进行堆肥,同时过滤嘴被彻底清洗、熔化,并挤压进行粒化。醋酸纤维素粉末随后被用于制造再生塑料木材,可用于建造公园长椅、野餐桌、围栏、甲板、游乐场设备等。

制成塑料板。法国MéGO公司与法国各地的合作伙伴合作,专门为烟头提供B2B分类和回收服务。该公司为不同规模的企业提供不同的方案,每个方案都提供适合客户需求的收集容器,用于收集烟头,并回收利用,还提供一份关于整个运营免于影响和碳足迹的详细报告。收集到的烟头经过粉碎、清洁、去污染、干燥,并在高温下压制,制成塑料板,然后用于制作家具和其他物品,如铅笔罐、烟灰缸、调色板等。

训练蘑菇“吃”烟头。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报道,最近,澳大利亚科学家正在训练牡蛎蘑菇“吃”烟头。Fungi Solutions的创始人兼研发负责人阿曼达·摩根(Amanda Morgan)表示,牡蛎蘑菇会释放出长长的白色菌丝体,探索周围环境并收集营养,但吃烟头对它们来说将是一种全新的用餐体验。在试验过程中,蘑菇慢慢识别烟蒂中的醋酸纤维素,然后开始食用。最后,蘑菇将吃掉烟头中的微塑料,留下一种可以用来制造其他产品的材料,比如收集烟头的盒子。摩根说,要像训练婴儿进食一样,让蘑菇习惯于纤维素以外的其他元素。摩根的目标是建立一个修复设施,对烟头进行处理并转化为可用材料。这项试验预计将耗时两年。

提供储氢能力。英国诺丁汉大学的化学家Robert Mokaya及其学生在学术期刊《能源与环境科学》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他们发现,从烟头衍生的碳具有超高的表面积和前所未有的储氢能力,这既可以解决烟头这个主要的废物处理问题,同时还可以提供一种清洁燃料的储存方法,制备出具有前所未有的储氢性能的能源材料。使用氢作为燃料很有吸引力,因为它与氧结合的唯一副产品是水。Mokaya说,可以开发这项技术来代替作为运输燃料的汽油或作为加热燃料的天然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