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云南中烟楚雄卷烟厂“智慧复烤”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上线 —— 云南中烟统一信息化平台众创生态开花

2021年11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夏飞
A+ A

近日,楚雄卷烟厂“智慧复烤”管理系统在云南中烟统一信息化平台落地开花、成功应用,系年初云南中烟统一信息化平台上线以来,首个由基层职工利用平台生态和众创机制,完全自主开发的个性化应用,在复烤生产全过程实现了“一部手机走车间、一个平台办业务、一个系统提效率”,有效推进了“原料净管理”。

 

云南中烟统一信息化平台是ERP的国产云化替代,其构建了平台生态,建立起“任务共担、课题共研、成果共享”的众创机制,旨在及时响应业务变化,实现降本增效创新,更好的服务于生产和管理。楚雄卷烟厂复烤车间率先在云南中烟统一信息化平台上积极主动实践众创,自主开发完成安全管理、设备管理、创新应用及数据分析等13个应用,做到了“一次开发,多端(桌面设备、移动设备)适用”,为生产一线智慧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

 

“智慧复烤”管理系统的投入应用,为车间安全管理、设备管理等方面工作提供了强大新动能。其中,安全管理以问题为导向,建立安全隐患排查直报方式,职工发现隐患通过手机“立即报”,安全员收到报告通过手机“立即办”,按照问题类型直接下达整改要求到班组,班组按照区域划分下达整改到个人,实现一个问题、一个流程、一张表单“三个一”的“即报即改”安全隐患整改方式,切实提升安全整改效率;设备管理则以创新发展理念为指引,运用二维码和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建立起一个系统化、立体化、动态化的设备管控体系,搭建了仓库配件共享机制,实现设备零备件共库和可视化管理,有效降低零备件库存。系统的应用,使原来静态的、片面的设备点巡检管理,上升到动态的、系统化的设备管理,使原来事后抢救的设备管理方式,转变为事前预防性、预警性的设备管控方式,通过对设备全生命周期进行规范化、流程化、痕迹化、智能化管理,切实推进了资产合理配置。此外,车间通过不断积累操作经验和维修经验,逐步建立复烤特色知识库在系统终端的“学习模块”中呈现,让经验变成资产、实现共享。

 

为保证楚雄卷烟厂“智慧复烤”管理系统在云南中烟统一信息化平台的成功应用,10月,云南中烟技术人员为楚烟“智慧复烤”团队开展了为期2周的集中开发培训,11月进入为期2周的集中开发调试,直至11月中旬正式部署启用。项目优化了11个流程,缩短流程时间为原来的一半,大幅提升了管理效率,降低了管理成本。

下步,云南中烟将进一步总结提升、优化完善“智慧复烤”工作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众创案例在各单位推广应用,助力企业管理效能提升、智能制造升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