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北中烟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赴红安开展2021年第七次专题集中学习

2021年09月18日 来源:湖北中烟官网
A+ A

9月8日至9日,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湖北红安干部学院大别山分院、红安县教育基地举行2021年第七次专题集中学习,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新时代、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公司领导,各卷烟厂、直属各单位、黄鹤楼科技园书记、厂长(经理、含主持工作),公司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为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本次学习把“课堂”设在了革命老区、中国第一将军县——红安县,采取现场教学、专题辅导、经验交流、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在公司领导带领下,全体人员先后到李先念、王近山、秦基伟故居,七里坪党员政治生活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在巍然耸峙的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鞠躬致敬,重温入党誓词,向为新中国牺牲奉献的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在珍贵文物史料前,大家驻足凝视,全神贯注地听取讲解介绍,深切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入学习革命先驱光荣历史,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砥砺奋斗的初心使命。全体人员还到红安卷烟厂职工之家、车间现场等地进行了现场调研,实地察看该厂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实际成效。

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郜强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前一阶段,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出彩,要进一步挖掘好、总结好典型经验和亮点做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向深入。

郜强指出,要努力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达到学史明理,关键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深功夫、苦功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弄清楚其中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做到学有所悟、知行合一。做到学史增信,就必须弘扬光荣传统,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达到学史崇德,就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品德。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要在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上力行,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新业绩。

就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郜强强调,要统筹把握“学党史、悟思想”,按不同对象实行更加精准教育;统筹把握“办实事”,着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更大成效;统筹把握“开新局”,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围绕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新热潮,郜强强调,“七一”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纲领性文献,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学在前、作表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反复学,经常读,深刻理解、科学把握讲话中蕴含的重大理论创新,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最重大政治任务,注重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组织引导党员干部在“吃透精神、深悟笃行”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在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取得新突破。深入开展面向基层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解读和宣讲,引导职工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还听取了部分单位党史学习教育亮点交流及部分党员干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交流,邀请省委党校、红安分院专家进行了党史、红安革命史专题辅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