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学深做实 融会贯通 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2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崔向明
A+ A

  各级党组织开展专题学习300余次,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近百次;设立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利用多媒体设备宣传党的知识;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帮助烟农提前完成烟叶移栽任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创新方式,丰富内容,结合实际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心、走实。
  加强统筹营造氛围 学思践悟守初心
  今年3月以来,红塔集团党委按照更高标准、更高要求,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组织部署,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方案,制定重点工作计划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开展。
  “我们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对标对表、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勇说。
  红塔集团党委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党委成员带头自学领学,带头宣讲党史、讲授党课。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开展专题党课学习、观看红色电影、朗诵红色诗歌、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建联建共建等活动,积极参加云南中烟党课教学技能竞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截至6月22日,红塔集团党委及各卷烟厂党委共组织23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共组织专题学习339次,集团党员领导干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讲授党课92次。
  如今,走进红塔集团办公楼,醒目的电子屏幕上滚动播放着党史知识;点击红塔集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站,既可以看到丰富翔实的党史资料,也能及时了解为群众办实事的动态信息。红塔集团充分利用新媒体、电子屏幕、宣传栏等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内容,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创新形式加强互动 丰富载体聚人心
  6月4日,位于红塔山脚下的红塔集团党史学习教育基地正式对外开放,其融合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形式,设有学习长廊、红色有声图书墙、大型展板、多媒体设备等,还设立了学习打卡点。“在这里不但能看党史还能听党史,形式十分新颖,学习效果特别好。”红塔集团经济运行部的张敏说。这是红塔集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创新思路、丰富活动载体的一个缩影。
  红塔集团注重开展主题突出、互动性强、特色鲜明的教育活动。他们充分利用当地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开展“走过100年”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精神谱系。
  5月27日,红塔集团党委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用生动的演讲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身边的感人故事。
  此外,红塔集团各级党组织陆续开展了“百人百日读党史”、为革命影片配音、“最佳党员笔记”评选、“党课开讲啦”等特色活动,用员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凝聚人心,进一步提振广大员工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信心。
  学用结合注重实效 力促工作开新局
  红塔集团注重学史力行,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初步统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红塔集团共为群众办实事304件。
  在“我为烟农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中,红塔集团机关党委开展“烟叶生产再出发”活动,与当地烟草商业企业开展党建联建活动14次,组织烟叶种植专业培训4次,向烟区捐赠抗旱物资。5月,玉溪烟区进入移栽关键期,红塔集团干部职工深入田间地头助农栽烟。“移栽期间人手紧张,多亏红塔集团的同志来帮忙,我提前完成了移栽。”易门县铜厂乡底尼村烟农普朝保高兴地说。
  在“我与客户共成长”主题实践活动中,红塔集团与相关单位开展党建联建共建,加强品牌文化宣讲,提升生产服务质量,提高客户满意度。楚雄卷烟厂联系商业公司建立零售客户帮扶档案卡,选出“党员结对帮扶示范户”,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我为基层服好务”主题实践活动中,红塔集团各单位各部门树立“业务流程线互为客户”的理念,做好相互协作服务,并结合专业特长组织开展相关业务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根据员工需求,开展健康知识讲座、个税汇算清缴知识培训等。
  此外,红塔集团各单位各部门号召员工积极参与文明社区建设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等工作。昭通卷烟厂选派5名帮扶人员投入乡村振兴工作;玉溪卷烟厂党团员志愿服务队4月以来组织开展了19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实践活动;漾濞“5·21”地震后,大理卷烟厂干部职工为受灾群众捐款15万余元,捐赠1522袋大米等物资。
  红塔集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改革发展各项重点工作的动力。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一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需求,完成了《围绕“企业管理深化年”,不断完善“净管理”体系构建与实施,促进集团管理力提升》《关注青年成长发展,打造青工实训基地》等7项调研课题,使改革更好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装备技术部的青年员工韩金江说:“青工实训基地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科技创新及提升岗位技能的平台。我作为青年员工要进一步坚定信念、扎实工作,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红塔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充分发扬“当家精神”,深化推进产品力提升工程,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各项工作稳中求进、稳中向好,努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