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以特质化窗口开启消费体验新周期

2023年03月29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侯梓
A+ A

近年来,卷烟的疗愈价值和美学价值被持续放大。

一款产品,既要为消费者带来“轻松、舒适、满足”的感官体验,又要满足消费者的情绪价值。以特质化提升产品辨识度,以独特的感官体验创造新氛围空间,成为产品升级和开辟新赛道的切入点。

当下,细支、中支等创新品类已经步入成熟发展期,简单的支型创新已经不足以打动消费者。

产品特质的出现,主要目的在于解决产品同质化的问题。即在大同小异的烟支形态之下,做出细微的区隔,通过开辟某一新赛道来寻求产品的增长空间。

微信图片_20230328093852.jpg

以超高端市场为例,在经历了去年的高速增长之后,卷烟销量的增速逐渐放缓,但产品推陈出新的节奏却在加快。尤其是在800元档价位,各大品牌纷纷投入巨大精力,以打造规模化增长的第二引擎。

在近期曝光的新品当中,无论是七匹狼(古田成功细支),还是玉溪(细支翡翠),都加入了品牌独具匠心的元素。比如,“细支翡翠”的翠绿色烟嘴,“古田成功细支”的二元加芯滤棒……

从包装设计到内含物质再到技术应用,都形成了明显的区隔。这一切的努力,都指向了感官体验这一核心。与之相匹配的,则是在特质化的基础上,赋予产品的标签化符号和价值认知。

近年来,行业内认知度较广的品牌特质化标签,都是在技术创新基础上的再创造。

比如,舒适的荷花、甜润的徽烟、生活的利群,这背后是品牌多年来持续推动生产技术升级、深耕市场之后的艺术化概括和总结。

以荷花品牌为例,通过五大工艺的技术创新,不断提升和改善产品品质,推动荷花系列产品从社交礼赠新势力到消费者日常口粮转变。

近期,小编在华东、华南市场调研时发现,不少消费者选择“硬荷花”“软荷花”“细支荷花”作为口粮烟,这无疑是对荷花品牌品质的认可。

同时,随着荷花系列产品规模化发展迈向新阶段,“舒适的荷花”也成为品牌独一无二的标签。这种舒适,既有味觉体验上的舒适,也有包装设计上的舒适,同时也有心智濡染上的舒适。可以说,荷花系列带给消费者的,是由内而外的舒适体验,进而形成了品牌的标签化认知。

特质化标签塑造,是一个系统化工程,是以技术创新为基础,心智濡染为核心的供给侧改革运动。在行业高质量发展迈向新阶段之际,以特质化窗口开启消费体验新周期正当时。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