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启航特质化新赛道

2023年01月09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作者:阿乐
A+ A

因为市面上的商品其实大多都是大同小异,商品本身的功能已经难以让消费者产生特别深刻的区别印象,换一种方法说就是各品牌之间产品的同质化问题正在显现。到了这个阶段,就需要各品牌来发掘产品的特质化卖点,这样才能满足消费者日趋多元的消费需求。

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在各行各业都有着不同程度的变迁,烟草行业也不例外,在保证产品品质的基础上,烟草品牌为了更好的赢得市场竞争优势,在产品特质化的道路上不断向前。打造“卖点”与“特质”的背后是强大的技术支撑,烟草行业的特质化打造在很多方面都有体现。从烟支形变上看,已经从过去单一的烟支形态,到如今“短中细爆”等多种烟支形态成为市场的热点,尤其是中支烟与细支烟在市场的火热状态,也让消费者看到了行业为特质化做出的努力。

烟支形态创新变化

不只是烟支形态的创新变化,品牌还有很多“黑科技”。消费者在习惯了烟草味道之后,还渴望能够感受到其他更多的口味,口味多元的消费需求也由此诞生。针对于口味的创新多集中于嘴棒、爆珠的处理上,在烟草市场中有过很多种口味的爆珠,比如:花香、果香、茶香等等,这些大多都是依托草本植物提取精华,实现了多种香味与烟草本味的融合。满足消费者对于多元化口味需求的同时,也打造出了属于产品自身的特质化卖点。

烟包设计上微创新

在烟包设计上也有很多的微创新在里面,就开盒方式来说,既有中华(金中支)、南京(九五细支)、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等高档烟在使用全开式烟盒包装;还有长白山(人参之王)、黄鹤楼(滑盖乐道)使用的滑盖式烟盒包装;长白山(人参参缘)使用的提拔式烟盒包装;以及下开式、防伪开盒、盖合式等各式各样的开盒方式。其中在烟盒创新上较为印象深刻的还有玉溪(中支境界),深度理解并契合了社交场景,打造分享装,烟盒可以拆分成几个小包装,便于在社交时与他人分享。这些看似微小创新的烟盒设计,却为品牌、产品打造出了强有力的特质化竞争优势。

产品的风格化特质

产品的特色与特质,既有一眼可见的烟支、包装层面的特质化,还有产品的风格化特质。提到“时代本香”就会联想到,云南中烟依托云南独有的地域优势和优质烟叶优势,构建出的独具多元特色的云产烟品牌集群;在行业中提到“烟酒同源”、“烟酒融合”眼前就会浮现出贵州这片土地,贵州中烟利用优质烟叶资源与属地的赤水河优势,实现了烟酒跨界融合的突破,创造出独属于贵州这片土地的的味道传奇;说到“甜润”就会想起了安徽中烟的“甜润的徽烟”;“原汁原味,有滋有味”就是广东中烟双喜品牌的标签与代名词。

打造产品产品特质化,也许会成为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各行业发展的主攻方向。特质化竞争发展在烟草行业从未停歇,品牌要时刻关注消费需求的变化,适应消费需求变化,围绕消费需求深挖产品特色、品牌价值,在特质化发展的道路上找到品牌发展的新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