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地域特色赋能,特质化行稳致远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李旭
A+ A

如今,中式卷烟若干款品规覆盖各种品类、各个价位、各个市场,竞争烈度较之从前大幅增加。如果没有特色、特点、特质,必然会泯然众人,湮没于茫茫烟海之中。

所以,不管是包装特质化、品质特质化还是文化特质化,每款产品都务必与其他竞品有所不同,令特质化发展成为一种趋势、一种潮流。

特质化发展大放异彩的原因不难理解,纵观当下,各家品牌赋予旗下产品特质化的方式可谓是各有千秋,但笔者认为挖掘深度地域特色,将地域特色文化注入到品牌形象之中,将特色口味注入到品规口感之中,将二者结合,有利于品牌走上更有底气、更可持续的特质化发展之路。

地域特色文化注入,焕新品牌形象

每个地区都有与众不同的人文气质、地标建筑、民俗风韵等等,将其精华提炼出来,与现有的品牌文化相结合,是品牌形象焕新、底蕴深化的可行路径。以当地的地域特色文化为品牌赋能,这一点在中式卷烟品牌中不乏例证。

比如安徽中烟将特色徽文化的魅力加入“徽商系列”之中,令“徽商系列”更具文化底蕴、人文情怀。

兰州品牌则将敦煌文化精髓注入“黑中支”、“小青支”等产品之中,让全国各地的消费者都能领略到千年敦煌的风采。

江西中烟金圣品牌深度挖掘江西独具一格的青花瓷文化内涵,令金圣(青瓷)系列美感、质感在线,成为所在价位的特色化产品。

四川中烟“宽窄”系列则取材于当地著名地标“宽窄巷子”,“宽窄”哲学内涵成为了“宽窄”品牌的核心价值与传播主题,更是成为驱动宽窄系列发展的文化引擎。

地域特色口味加持,赋予产品卖点

除了将地域特色文化与品牌文化相结合,地域特色口味的应用也会让产品增色不少。每个地区都有着与众不同的口感偏好和特色产品,能为卷烟产品带来不一样的口感表达,让消费者感到“惊艳”的同时,也能成为产品的特质化卖点,与竞品有所区隔。

贵州中烟“国酒香”系列开启了援酒入烟的传奇,价值感强、可感知程度高、高端标签属性强烈,成为烟草超高端市场中独树一帜的存在。

湖北中烟打造的“1916”系列在超高端市场不疾而速,细水长流的表现,也离不开湖北特色植物神农香菊的助力。神农香菊是神农架特有的珍稀植物,它的注入让每一位消费者都能享受“浓郁、柔顺、平和”的优雅韵味。

安徽中烟的“焦甜香+石斛润”,更是以石斛的润与焦甜香烟叶的甜相结合,成就特色的甜润之道,品牌文化上更是充分汲取“润”文化特色与精华,有品质、有品位、有特色,势头很好,潜力很足。

总而言之,品牌需要汲取当地特色文化及口味,令产品焕新活力,令品牌优化向好,才能有力地支撑起品牌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从特色化到规模化的跨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