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的特质化打造

2022年10月2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梵铃
A+ A

伴随新人群、新消费、新需求变化,行业发展进入新周期,无论是产品和品类的百花齐放,还是如今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都推动着品牌打造自己的特质化属性。恒大品牌作为百年津烟传承下的老品牌,一度行销全国,在中国卷烟工业史上谱写过辉煌的篇章。

身披百年荣耀,连续生产73年的恒大品牌有底蕴亦有创变的决心,以新时代战略演进打造品牌特质化,续写品牌新时代的新发展。

市场特质化打造,聚焦重点市场

恒大卷烟是天津市和天津卷烟厂的名片,也是烟草行业的知名品牌。新中国成立后,“恒大牌”卷烟迅速发展,逐渐成为烟草行业最富盛名的高档卷烟品牌之一,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改革开放后,恒大烟走入寻常百姓家,八九十年代畅销全国。

如今,伴随新消费群体的变化和卷烟市场竞争的加剧,恒大品牌对新一代消费群体进行重点研究分析后,有针对性地进行品牌内容的输出,用区域化打造特质化,以产品特质建品牌区隔。

同时,在市场布局上,集中优势资源,聚焦天津、上海、江苏等主力市场打造,深度挖掘天津市场的本土优势,以重点市场辐射影响周边市场,脚踏实地,稳步前行。

品类特质化打造,定位中支品类

众所周知,上烟集团是“中支”品类概念的提出者及标准制定者,以中华(双中支)、中华(金中支)拉开中式卷烟中支烟新品类发展序幕,引领行业中支烟体系构建。当然,这种地位的巩固和影响力的持续作用,需要有更为丰富的不同价位段的产品辅以支撑。

尤其在400元/条以下区间,甚至普一类腰部力量的壮大上,如何巩固其下辖其他品牌在中支市场的占位,如何塑造上烟“中支系”作为“中华”两款中支烟产品的有力助手,其仍在不断尝试中。

近两年,站位集团品牌发展战略布局的考量及对行业未来发展风口的预判,恒大品牌积极响应、勇于创新,围绕“中支战略”进行打造特色中支品类,延承恒大高端产品特色,推出恒大(硬中支)新品并加大消费者培育工作,重点布局普一类市场,努力壮腰集团“中支系”一类烟价格体系布局占领,为实现上烟集团在中支品类的持续引领占位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包装特质化打造,延承高端创新

恒大(烟魁1903)作为“龙珠牌”卷烟的高端传承之作,包装设计以“龙珠牌”卷烟为设计来源,整体图案由色块与云龙纹饰(双龙纹饰)构成,“恒”字篆文以龙珠形式体现,双龙吐珠,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烟魁1949中支”、“硬中支”等延承恒大高端产品的包装特色,进行特质化打造,以色块与纹饰搭配,形成视觉上的统一,同时,在细节上进行如“硬中支”“八宝祥纹”的独特创新,这既体现了恒大中支产品对百年津烟的传承创新与继承式发展,又彰显出津烟百年历史的深厚底蕴和文化脉络,更体现了新时代下恒大品牌不断求新的独有魅力。同时通过将这种设计风格符号化、标签化,加强了恒大与其他品牌形成认知区隔,强化了它在消费者心中的记忆点。

口味特质化打造,凸显“故香”风格

百年品质基因,造就了恒大品牌的味觉传奇。

在行业发展的不同时段,纵使卷烟品牌各种香型品类层出不穷,恒大品牌依然秉承一如既往的制烟理念,在原料上坚守苛选,在加工工艺上采取柔熏工艺为主,以不断精进的技术创新支撑品质持续向前,以卓越的品质基础传承经典口味,打造恒大独有的“故香”风格,突出烟草本香。这是津烟百年峥嵘的味道坚守,亦是根植于消费者味蕾记忆的“恒大”味道。

随着社会经济环境和消费环境的变迁,行业发展亦进入新周期,进行特质化打造的卷烟品牌也越来越多,如何在普遍动作中做到卓尔不凡,可以说,恒大以删繁就简、深耕消费者服务的方式书写着未来的答案——在延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打造特色,在特色中标注属于消费者的内心恒大印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