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传播品牌文化 树立品牌形象

2022年09月28日 来源:烟草市场网 作者:辰一
A+ A

安徽,自古以来就是人文荟萃之地。一个“徽”字,抬头是山,低头是水,左右人文相映。在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上,有巍峨雄伟的黄山、灵秀动人的九华山、波澜壮阔的长江、一泻千里的淮河、温柔诗意的新安江;有璀璨悠久的人文历史,淮北平原、江淮丘陵、皖南山区造就了源远流长的淮河文化、徽州文化,均为安徽增添了别样风采。

“黄山”品牌诞生在这片热土上,继承了安徽丰富的自然、人文资源,并在继承中不断创新发展。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从自然、文化、历史等多个维度发掘可用素材,发掘品牌文化的厚重感、鲜活感和时代感,以一个更加开放、更加包容、更富创新的品牌形象满足消费者的文化诉求,提升品牌价值。

(一)

文化是品牌的一张名片。一个品牌要想被更多消费者认同,除了要保证产品质量过硬外,还要有深厚的文化内涵。

历史上的安徽,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这里不仅有青山绿水勾勒出的美景,还有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睿智且敢为人先的人民。千百年来,安徽名人辈出、文化昌盛、教育发达。

关于纪晓岚“尝遍南北,独好徽之烟草”的风雅故事一直流传至今。史料记载,安徽大规模种植烟草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明末清初。当时,徽州地区歙县汪满田的烟丝,就因“金黄油润,易燃灰少”而闻名。到了乾隆年间,该地的烟丝被列为贡品,皇家御封“红方印”。“红方印”,指的是烟丝包装纸上的红印图案,它标有店号、烟丝品名或经营地名,是烟丝的早期商标,因为大多数情况下为方形红色印记,徽州民间将其称为“红方印”。相传,汪满田烟丝能够成为贡品,是因为纪晓岚与徽州人士往来密切,在品尝了汪满田烟丝后,便钟情于徽州烟草,并发出了“尝遍南北,独好徽之烟草”的感叹。在纪晓岚的影响下,乾隆皇帝也知晓了徽州汪满田的优质烟丝,便由内务府责成地方官员承办进贡。于是,“徽州贡烟”扬名天下。

在安徽中烟的匠心传承下,“黄山”品牌匠心打造“红方印”系列产品。以“黄山”(红方印细支)、“黄山”(小红方印中支)、“黄山”(红方印新中支)、“黄山”(红方印金中支)等多款产品为主的“红方印”系列家族,让百年历史得以延续,凭借独具特色的文化传承,上市后形成了“天南地北话大方”的“红方印”现象。今天的“红方印”系列产品,已经成为“黄山”品牌的扛鼎产品,以文化底蕴彰显独特魅力。

再如“徽商”系列产品,以对徽商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为品牌注入强大发展后劲。徽商,冲出穷山恶水、闭塞封闭的徽州地区,在重农轻商的时代里,凭借一己之力博得一席之地。“前世不修,生在徽州,十三四岁,往外一丢”,是徽州历史上独具传奇色彩的徽商写照。“十三四岁,往外一丢”,丢出了商界数百年的奇迹。

徽商曾被比作“徽骆驼”。徽商如骆驼般耐饥耐渴、负重前行,在茫茫商海中奔波。如今,现代徽商也继承和弘扬了“徽骆驼”精神,朝着“绿洲”奋勇前进。

近年来,“黄山”品牌充分挖掘徽商文化资源。在塑造品牌形象时,“黄山”品牌将目光聚焦在“徽商”上,在以徽商精神凝聚商务人群的同时,也将全新的商务理念传递给消费者。由“黄山”(徽商新概念)、“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黄山”(徽商新视界细支)、“黄山”(徽商新概念双中支)所组成的“徽商”系列产品,被誉为“商务新伙伴”。

(二)

想要传递好文化内涵,需要有好产品的加持。为了提升“黄山”品牌的品质,安徽中烟积极探索,从多方面推动产品品质提升,打造了“焦甜香·石斛润”的全新品类。

一方面,安徽的烟草种植历史悠久,得天独厚的光、热、水、土条件让皖南烟区成为行业烟草品种试验示范基地之一,塑造了风格鲜明、亦焦亦甜的焦甜香烟叶。安徽中烟经过持续技术攻关,根据皖南烟叶原料在“黄山”品牌焦甜香风格形成中的作用,对核心特色原料进一步分类整理,不断构建“黄山”品牌焦甜香特色原料关键技术。“黄山”品牌成为焦甜香品类的杰出代表。

另一方面,安徽中烟选取霍山石斛作为“黄山”品牌产品的原料,打造了独特的“石斛润”核心技术。经过技术研究发现,霍山石斛中活性有益成分较多,含有超过20%的石斛多糖,石斛成分与烟草协调性较好,能有效提升“保润效能”。“焦甜香·石斛润”已成为“黄山”新时代的品类感知表达。

此外,安徽中烟还全面开展智能制造,深入改进企业管理,为赋能“黄山”品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科技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安徽中烟通过现代提取分离技术,构建起“焦甜香·石斛润”技术体系,开发了原生石斛颗粒,石斛甜味水松纸、石斛甜味滤棒以及石斛凝胶等多元产品,以“非燃烧改善”技术实现石斛有效成分的转移。

——智能制造水平全面提升。近年来,安徽中烟推动工业企业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企业质量管控智能化水平,将智能集控系统、MES生产指挥、AR数字车间、切丝宽度在线检测系统等智能化应用付诸生产制造实践之中,为“黄山”品牌产品生产顺畅运行和产品质量提升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60多年的发展,让“黄山”品牌不断精进创新。安徽中烟也坚持以安徽自然、人文、历史文化为基石,积极适应消费升级趋势,重塑品牌价值,树立品牌形象,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期品牌创新的价值。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