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印领时尚——让“黄山”品牌文化更加甜润

2022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熊二
A+ A

在“红方印”生日十周年之际,盘点走过的历程,重拾创牌初心。不难发现,“黄山”品牌“红方印系列”中蕴藏着不息的文化动力就是作为消费者密切的见证者、参与者、陪伴者,与消费者心连心,逐步形成了“黄山”品牌最具“甜润”特色的品牌角色和形象。

轨迹打造“甜润”的三个阶段

回顾这十年,“红方印系列”始终在按照一定的逻辑脉络,大约以三个阶段,逐渐形成不断向上攀升,向前迈进的轨迹。

一是在品系创牌初期:以“见证幸福 分享喜悦”为核心诉求,完成了为黄山品牌文化植入甜润基因的基本条件。这里的起手式是制造了一个卡通的纪晓岚形象,阐述了“露叶顶贡”的徽烟传奇。谐趣乃能引人入胜。然后,针对省内外庞大的婚庆市场的开发需求,“红方印”开发了婚庆版产品,并提出的“见证幸福 分享喜悦”的广告语,“见证”一词成为红方印文化衍生的关键词汇,按照中国民俗文化传统,我们演绎了“人生八喜”的喜庆消费场景,并深入地开展了广泛的庆典营销活动,其目的是为了更紧密地拥抱和迎接喜庆消费市场热点。

二是在品牌推广中期:以“焦甜香﹒石斛润”的品类升级为重大契机,为黄山品牌文化增添“甜润”新魅力。作为黄山品牌文化营销+品类营销的第二波攻势或升级行动,安徽中烟从“焦甜香”中提取关键字“甜”,从“石斛润”提取关键字“润”,合成“甜润”风味,开启了“甜润的徽烟”“黄山”品牌形象升级、品牌IP化打造之旅。从生理上,可感知徽烟的风味;从心理上可演绎品牌联想之美好。安徽中烟市场营销中心推出了一系列以 “大方爱生活”的情怀海报和视频音频文化传播产品,以情怀营销升级原有的文化营销新形态,目的是拥抱市场上日益兴起的悦己消费。何为悦己消费?是指过去在物质稀缺时代,消费者往往把最好的东西留着招待客人,而随着小康生活的全面实现,取悦自己、犒劳自己已成为老百姓日常消费的新形态。“甜润”的“红方印系列”,正赶上了悦己消费日益旺盛的新风口。

图片

三是在品势崛起初期:以“甜润中国行”终端沉浸式体验的全国开展为新起点,密切的工商零消大互动为“黄山”品牌文化壮大了“甜润”新力量。在“红方印”十周年生日来临之际,今年1-7月份“红方印系列”卷烟创造销售规模12.28万箱的新佳绩。安徽中烟市场营销中心精心组织了大量覆盖全国各地的“甜润中国行”终端沉浸式体验活动,以“交朋友,要大方”等情怀诉求,与终端消费者开展互动式营销,目的是为了迎接和拥抱更广大的口粮烟消费市场,夯实市场基础,壮大“黄山”品牌中高端市场力量。

协同共创“甜润”的两个理念

“红方印家族”作为甜润家族的核心骨干,也是“黄山”品牌的领头羊,驱动安徽中烟品牌结构在全国各地市场循序渐进。在寸土必争的高端市场,只要有一定的市场机会,“红方印”总是充当排头兵的角色,因为物美实惠的红方印品格、妙趣横生底蕴悠长的红方印文化营销、红遍网络吸引眼球的甜润体验活动,为红方印进入市场早已做好了必要的宣传铺垫。

图片

有需要才有流通,随着徽行天下的号角吹响,随着皖籍乡亲遍及全国各地,“红方印”所代表的徽烟形象也越来越鲜活,越来越受到消费者喜爱。

十年来,“红方印”在传播推广用语中,使用最多的是两个品牌理念。一个是“幸福需要见证”品牌理念,它把红方印的使用者形象和消费场景对接,让你在获得的时候乐于分享。另一个是“甜润都要靠拼搏奋斗而来”的品牌理念,它勉励你不要在“内卷”的环境下焦虑,更不要在小获确幸的时代选择“躺平”,告诉你通过奋斗收获的幸福果实最甜润,这给很多正在奋斗拼搏的人以一道温暖的文化情怀和心灵慰藉。

两则推广用语的结合,在逻辑上组成了一个闭环。也就是说,无论你是在奋斗阶段或者大成阶段,“红方印”的品牌沟通都是以陪伴者的伙伴形象出现,让你感受到灵犀相通的心灵默契。

进化衍生“甜润”文化的全新格局

国际投资家瑞﹒达利欧曾说,“进化是世间最伟大的动力”,如果把万物作为一体同仁的生命体,安徽中烟潜心打造的“红方印”,一步步地由纪晓岚的风趣诙谐形象引入,而后又以卡漫的“方仔”形象开展品牌沟通,现在又以“小甜润”的清新形象进行优化升级。“红方印”的形象总体上以一种更加现代的文化人格形象在靠近更年轻、更有活力的消费群体。

图片

在消费者的口碑里,他们习惯把“大红方印”叫“大方”,于是乎,我们借势发力,在青年男女钟爱的520节日里,在传统七夕节里,我们在网络空间向他们高喊“把爱要大方说出来”。在疫情肆虐,给人们带来很多不便和伤痛时,我们大力地弘扬“大方爱生活”生活态度和人生信念。

把“大方”这种体现人生态度的词语,在现代语境中结合消费者的情感需求,予以淋漓尽致地彰显它的沟通效力。在劝导人们要甩掉一些包袱轻装上阵,表现更洒脱时,“红方印”品牌沟通中充满着浓厚的人文关怀。

新时代,社会的主要矛盾是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社会产品供给之间的矛盾。对应地在烟草消费领域,我们也当把消费者对未来“甜润”的生活向往与产品供给的矛盾高度重视,把产品赋予更多的“甜润”气质形象和精神属性,当属题中应有之义。

在“红方印”十周年之际,作为“红方印”形象的代言人“小甜润”,“大方”地站出来,宣称已作好了准备,愿意接受消费者的挑选与考验,迎接下一个快速发展的黄金十年。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