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规模化趋势下,高价烟将何去何从?

2022年08月18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侯梓
A+ A

今年,在宏观经济产生一定波动的情况下,高价烟市场依然保持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一方面,高价烟市场即将诞生两个10万箱级大品牌——和天下、1916;另一方面,高价烟新势力涌入市场,多维度推动高价烟整体向上发展。

高价烟步入规模成就价值新周期

高价烟,作为烟草品牌结构与价值引领的重要支撑,一直都是行业关注的焦点。2021年以来,高价烟市场以超预期的增长速度,呈现出快速扩容趋势,两个十万箱级大品牌的涌现,让行业看到了高价烟市场增长的潜力与空间。

同时,传统高价烟市场也在快速转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高价烟从奢侈性消费向日常性消费转变。

以往,高价烟只为大多数人知晓,少数人拥有;但随着消费水平的提升和中产阶层的扩容,高价烟逐渐走向“寻常百姓家”,成为品质消费的代表。

第二,高价烟从爆品引领向家族化发展转变。

自2012年以来,以细支、爆珠、中支等为代表的创新品类,赋予高价烟市场以新的增长引擎。高价烟逐渐从一款爆品为基础,衍生出一个庞大的家族体系。通过独立化、家族化运营,促使高价烟市场步入规模化发展新周期。

第三,高价烟新势力层出不穷,对传统大品牌形成挑战。

这其中,以中华表现最为明显。在近3年的时间里,几乎从0开始一举占据高价烟阵营第3把交椅,打破了传统的“和大天一”市场格局。

此外,各工业企业也储备了一系列高价烟产品,如天子(观天下中支)、真龙(甲天下中支)、黄山(天都中支)、七匹狼(古田成功中支)等。这些新势力虽然上市不久、根基尚不牢固,但随着各个企业高价烟新品的布局,高价烟市场最终将呈现群雄逐鹿的景象,形成全国性知名品牌与属地强势产品相互竞争的新局面。

规模化之下,高价烟面临哪些挑战?

对于传统高价烟大品牌而言,各地群雄的崛起,意味着将不断抢占高价烟发展空间。在此情况下,大品牌既要发挥规模化优势,实现对高价烟市场的广度覆盖和深度贯穿,同时又要强化创新引领,以新产品来应对新挑战。

对于后起之秀而言,面临大品牌的先发优势和强大压力,则应充分发挥后来者优势,以创新品类、创新产品为载体发起挑战。以鲜明的区域特色来强化产品的独特性和唯一性,以全国市场的知名度来引发属地消费者自豪感,稳扎稳打逐步站稳脚跟。

那么,未来高价烟市场是否会按照参考君的设想发展呢?对于工业企业而言,他们更关注高价烟的哪些特质?对于商业公司企业,更青睐什么样的产品?对于零售户而言,高价烟是否如同数据表现的那样亮眼呢?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