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市场呼唤“新中支”

2022年05月18日 来源:腔腔说微信公众号 作者:侯梓
A+ A

自2017年,中华(金/双中支)爆红以来,中支烟已经走过了近5个年头。在短短5年时间,中支品类实现了从无到有、有小到大的质的飞跃。

如果说,此前各家企业生产的类中支卷烟尚属于无心插柳的话,那么近5年来,在中华的全新定义下,标准中支则是步步为营、稳步向前。

最迟在去年,市场上就已经出现了一批10万箱级中支品牌和单品。如今,伴随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快速推进,中支烟正在以高标准、高结构、高预期地发展态势,向规模化、高端化的方向持续迈进。

总结过去5年间的发展经验来看,中支烟的爆红离不开以下几种因素的支撑:

其一,中支烟的烟支形态创新,在常规烟、细支烟之间划出了一条新赛道。但随着中支烟的规模化增长,这种基于烟支形态创新的市场红利正在逐渐减弱。

其二,中支烟的品质化升级,改善了吸食体验;中支烟能够走红市场,其本质来源于舒适感要强于常规烟,满足感强于细支烟,烟支修长且不易折断,触感实现了卷烟消费的舒适感与满足感的微妙平衡。

其三,中支烟的集中性投入,爆发出强大势能;在中华中支走红之后,各大品牌快速跟进,包括云产烟、湘产烟等大企业的大手笔跟进,使得中支快速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莫过于重庆中烟提出「中支看重庆」,并积极践行中支发展战略,在众多竞争者当中脱颖而出,成为中支品类的引领者。

近年来,中支烟首先在行业层面引发热议,随后向零售终端进行传导,最终落脚在消费上。当下,中支烟高质量发展的产业链条愈发明晰,中支品类发展需要进一步改革升级,市场呼唤「新中支」的出现。

所谓「新中支」,腔腔认为有以下几点要素:

第一,基于烟支形态的进一步丰富和创新。

即在现有标准中支的体系下,尝试开辟新的赛道。比如22mm中支,典型的如黄鹤楼(硬奇景)爆珠,产品为22.5mm中支,利群的「楼山天」系列,产品为22mm中支;于标准中支体系外开辟新路径。

第二,基于消费体验的进一步深化探索。

目前,中支烟回归烟草本香的主流趋势逐渐为消费者所接受,但对于中式卷烟的多元化表达,依然是我们关注的方向。无论是天然植物香料的加入,还是卷烟纸、滤棒、产品包装的创新,都是在围绕消费体验在做文章。比如,玉溪(中支境界)的分享装,云烟(黑金印象)的黑色卷烟纸设计等等,都给消费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第三,基于「新中支」的概念营销。

中支烟的长期发展,离不开「消费热」。对于消费者而言,产品体验创新和概念创新,永远是乐此不疲的谈资。借助「新中支」的概念创新,赋予消费者以全新的购买理由,用感性的故事来打动理性思考,是新中支能够落地的关键因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