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既要软传播又要硬实力

2021年11月2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微信公众号 作者:田小田
A+ A

  “没想到,花钱购买了会员,还是要看VIP专属广告,真是防不胜防。”在爱奇艺、优酷、腾讯等视频网站观影时,为免去广告,很多用户选择充值成为会员。近期,一些用户发现即使是会员,观看视频时也依然会有广告弹出,只是被视频网站美其名曰为“专属推荐”和“小剧场”。对此消费者对于这种“曲解”的广告表示接受不了。

  为什么都不喜欢看广告了

  当你正在美滋滋的看电视,突然插播了一段广告;当你正在追剧,突然跳出来一段3分钟的广告,愉悦感瞬间下降,火气值上升。现如今广告的投放渠道增多,除了传统的电视,有互联网、户外广告、电梯广告、地铁广告等等,广告无处不在。

  而洗脑式广告语在广告市场占据了多数,当下持续涌现着相比从前更具侵略性的广告语,你一定听过:“婚纱照去哪拍?想去哪拍就去哪拍!铂爵旅拍!”,还有诸如“拼多多,拼多多,拼的多,省的多”一类的叫喊声........而随着年轻群体的崛起,“洗脑式”的广告在现在的年轻人看来只记住了广告词,真正去消费的少之又少,这种方式的传播转化率很低。这种没有营养的广告,让现在的消费者反感看广告。

  如何进行广告的传播呢?

  现阶段的消费者对硬广告、硬植入的反感值上升,对于生硬的广告语、广告宣传片来说,消费者只会记住他表面的广告词,记住广告词了,但是对于品牌、产品的了解并不多,在产品极大丰富的阶段,消费者有万千的选择,只用广告词来进行传播,转化率并不会太理想。所以在硬植入的同时也要进行软传播、软植入。

  如何进行软传播

  场景设定。现在的场景营销其实就一种软传播,利用消费场景打造将产品融合进去,通过多种形式例如视频广告或者产品宣传片来进行传播,消费者有了某种代入感便会与产品产生情感的共鸣。

  海报创意。如今的海报联动还是颇具年轻群体好感的,没到一些重大的节日热点时就会由品牌的互动海报,这类传播方式做的比较出彩的便是江小白,将情感场景做成一幅幅的态度海报,这种海报在引起情感共鸣的同时也便于消费者保存去进行二次传播。

  故事传播。故事中有广告这种软植入,在公众号大火的时期便已经出现了,当你正在看一个感人的故事时,突然结尾是一个广告,让你防不胜防,虽然广告结尾,但是消费者在满足已有的信息接收以后,对于突然的广告也没有那么反感。随着短视频的火爆,这类植入在抖音等短视频平台也比较常见。从目前来看,这种利用博主的影响力来促进消费的模式效果还是显著的。

  如今在信息爆炸时代,消费者的生活被各种信息包围,产品靠广告传播既要硬植入也要软传播,双管齐下才有好“疗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