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如何做“不一样的中支烟”

2021年08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九叶
A+ A

又是一年8月8日,天子品牌再次将自己发展过程中的重要“里程碑”事件刻录在了这一天。

既2019年8月8日,天子品牌发布“观天下·看未来”主传播口号,推出首款高端中支产品;2020年8月8日召开中支烟高端研讨会,正式喊出“中支看重庆”进军口号,刚刚过去的今年8月8日,他们又重磅发布天子品牌中支烟高雅香品类,使其中支烟发展步入加速成长的新阶段。

短短3年时间,循着天子品牌中支烟发展脉络,我们看到了其从销量加速翻番到价值不断增高,再到产品日渐丰富、完善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人们也见证了天子中支烟是如何成为不一样的中支烟——不仅仅是为了追逐风口、填补空白,而是真正成为品牌发展引擎,从众多中支产品中脱颖而出。

销量翻番

时间回到2018年,天子品牌第一款中支产品——天子(中支)上市,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产品推新中,这包产品最初给人的印象平平无奇,很是朴素。彼时,天子(中支)代表的天子品牌中支烟在2019年5月突破了1万箱。当年8月8日,天子品牌又推出了天子(中国心)、天子(C位)两款中支产品,中支家族实现了第一次扩容。当年11月,天子中支烟突破3万箱。这样的速度,谈不上出挑,但也保持了一款新品的稳扎稳打。

2020年4月,在疫情刚刚好转时,天子品牌又推出了中支新品——天子(重庆印象),对其中支家族进一步完善。当年9月,天子中支烟突破了6万箱,超过2019年全年销量。11月,在重庆中烟成立五周年大会上,天子品牌又推出高端中支产品——天子(观天下)。2020年无疑是天子中支烟发展的重要节点,除了不断的推新,发展速度也在明显加速。

今年只用了半年时间,天子中支烟销量就已经接近6万箱,并在7月正式突破6万箱。预计到今年10月份,天子中支烟将突破10万箱。10万箱将是衡量品牌竞争力和成长性的重要指标,但并不是上限和终点。在重庆中烟的十四五规划中,天子中支烟要在2023年实现年销量20万箱,2025年实现年销量30万箱。这样的目标并非执意摸高,恰恰是建立在3年来天子中支烟销量规模连续翻番所建立起的品牌自信。

价值提升

从中支烟的销量数据来看,天子品牌在中支烟发展的前两年更多是建立在速度追赶的基础上。而从2020年下半年,尤其是今年以来,天子品牌已经进入在保证一定速度基础上的高质量发展。

2019年8月8日,天子品牌首次提出“双前十”目标,即天子品牌跻身行业重点品牌一类烟销量前十和重点品牌中支烟销量前十。注意,这个目标排名的重要限定就是一类烟,这传递出天子品牌寻求更高价值突破的决心。

两年时间过去了,这个目标实现的怎样呢?其实早在去年,天子已经实现了“双前十”目标的一半,即实现重点品牌中支烟销量前十。而距离重点品牌一类烟销量前十的目标也只是一步之遥。

2021年1-7月,天子中支烟实现商业销量6.86万箱,同比增长超过40%,位列全国一类中支烟销量第5位。其中核心中支品规——天子(中支)的销量就达到了6.18万箱,同比增长也超过了40%,位列中支烟销量第2位。而放眼整个天子品牌,其1-7月销量为22万箱,也许只是一些大品牌的零头,但他的一类烟销量却在全国一类烟中排到了第11位,增幅在重点品牌中位列第1位。更高的产品结构,赋予了天子中支烟更强的发展动能,也让天子品牌在豪强林立的烟草品牌版图中,获得立身之地。

品系完善

天子(中支)是天子品牌的第一款中支烟,经过3年发展,这款产品已经一跃成为全国普一类中支烟明星大单品。它的成功,为天子中支烟的系列化发展甚至是中支战略的提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以天子(中支)为基础,天子品牌不断向上布局。以天子(观天下)为代表的形象产品在全国市场崭露头角、令人充满期待;以天子(中国心)、天子(重庆印象)为代表的高端产品在全国市场加速成长、正在全面发力,以“天子(C位)”为代表的特色产品在细分市场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目前,天子品牌已构建形成情怀系、经典系、特色系三大中支产品系列,进一步增强了天子中支烟未来发展的强大动力。

品类构建

销量翻番、价值提升、品系完善,做到这些的天子中支烟毫无疑问是优秀的,也使其跳出了跟风和弥补空白的局限,真正成为具有优秀产品力和市场号召力的“不一样的中支烟”。

不过,这份“不一样”更多是从品牌发展的评价端来考量,对于消费者来说,天子中支烟的“不一样”是否依然清晰呢?

这种“不一样”究竟是什么呢?笔者觉得应该是跳脱出相对模糊、泛化的品牌数字,更多是产品本身带给消费者的独特体验。

这就不得不说本次发布的高雅香品类。从其构建蓝皮书中我们可以看出,高雅香不仅是天子品牌中支烟技术上的一种高水平输出——以配方3塑造、料香3提取、工艺6特色、材料2专研展示精益求精、技承匠心的高精技,以基因表征、个性图谱、中支核心体现尽善尽美、品控入微的高标准;更是其中支产品风范和品位的体现——高雅是一种亘古不变的情怀,高雅是美好生活的追求,高雅是天子品牌的特质;以中支烟的舒适与满足为目标,着力满足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卷烟消费上的品位需求。

高雅香品类的加持,让天子中支烟具备了可感知的风格特质,目标消费群体自然会更容易找到符合他们品位需求的产品。天子中支烟的“不一样”在此刻真正实现了一种人格上的树立,让这种“不一样”更加具有辐射力和持久性。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