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乘中支潮涌 重庆中烟扬帆再起航

2021年06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素简
A+ A

  6月18日,重庆中烟“中支看重庆”高端研讨年会暨天子观察家圆桌会议在湖南韶山召开。湘渝两地的工商公司领导,以及文化学者、策划专家、媒体代表、意见领袖等齐聚一堂,共话“天子”中支品类特色发展,持续丰富“天子观天下,中支看重庆”的文化内涵。

640.webp (1).jpg

  在行业的有效引导和消费市场不断迭代升级的背景下,2020年,中支烟销量突破150万箱,同比增幅高达53%以上,其蓬勃发展之势若潮涌,成为去年行业热度最高的关键词之一。各品牌纷纷加大中支烟在市场中的投放力度,并推陈出新,不断有各种各样的中支烟出现在市场之上,呈现出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局面。

  2020年,重庆中烟响亮提出“中支看重庆”,集聚所有优势资源,加大对中支烟的布局和投放,加快了其中支特色发展之路。经过不断努力,“中支看重庆”已经成为重庆中烟最具辨识度的标签。

  渝有巴山夜雨,亦怀家国天下

  重庆位于中国西部,气候温和,拥有得天独厚的高温高湿的环境。重庆雨季集中在夏秋,夜雨尤多,别有一番情趣,历代诗人常咏诵“巴山夜雨”的美景。2015年11月10日,重庆中烟在这座城市挂牌成立,走过了极不平凡的5年。

  当前,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不仅成为疫情以来第一个恢复增长的主要经济体,还于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重庆中烟秉承大国之心,顺应时代潮流,将家国情怀注入品牌文化,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

  重庆中烟抢抓中支烟消费新风口,提出了“追赶、聚焦和数字化”的战略,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效果显著,几年时间,天子品牌脱颖而出。重庆中烟以产品为桥梁,传递社会主流价值,唤起高端人群内心的责任意识、进取精神和民族自豪感。

  洞悉高端消费趋势,满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对于品质生活追求者而言,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加速了他们对于品质、健康生活的追求。据丁香医生数据研究院发布的《后疫情时代国民健康趋势洞察》显示,疫情带来的不仅是大众对“健康”的高关注度,还同时带来大众健康理念和消费理念的全面升级。

  正是洞悉这一消费趋势,2021年1月1日,重庆中烟从品质、科技、体验、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重庆的环境得天独厚,高温高湿,使烟叶更香、更醇、更甜。重庆中烟建立了优质烟叶品质数据库,以数字化调香技术实现原材料万分之几的成分提取,提升产品综合体验。在产品塑造上进行了全方位创新,提出了“长嘴中支”的产品理念,赋予消费者全新的美学享受。

  破圈营销新实践,市场表现再亮眼

  当今社会发展进入了高质量发展阶段,消费主力军已变成90后、95后,甚至是00后,年轻消费群体呈现出了与上一代消费群体截然不同的消费特点,选品规则进行了重构。新一代消费群体的消费观更为个性化,本土品牌文化认同感成为他们在新时期的选品规则。这对行业、企业和品牌发展既有挑战,也有发展机遇。

  在消费升级、个性分化的大趋势下,重庆中烟先后在合肥、深圳、长沙、杭州等地开展天子品牌深度营销活动,不断提升天子品牌的市场认同感,在业内首创天子观察家发展智囊团,实现破圈营销。

  在新打法的助推下,2021年1-5月份,“天子”品牌商业销量突破16万箱,增幅28.3%;单箱结构保持在近5万元/箱的水平;其中,“天子”品牌中支烟延续了快速的增长势能,1-5月份实现商业销售5万箱,增幅46.9%,中支烟销量贡献度达到30.6%,在重点品牌一类中支烟中位列第5位。

  结语

  基于2020年的表现和中支烟诞生以来的发展状态,可以预判,2021年,中支也将会朝向更为精细化的方向发展。需经过现阶段品类认知的普及和产品在消费端的不断教化,期待天子品牌成为引领新品类的大单品,为行业带来新的发展亮点与惊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