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被点燃的次高端市场

2021年06月15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田小田
A+ A

  根据经济网站股票动态情况显示,近期白酒板块持续发力。白酒板块近一个月涨幅9.02%,近三日涨幅5.51%。截至6月4日收盘时,大湖股份、伊力特、皇台酒业等多股涨停,青海春天、广誉远、水井坊涨逾7%;海南椰岛、舍得酒业等涨超6%。其中,酒鬼酒、舍得酒业、水井坊股价盘中创历史新高伴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上升,而上涨的酒类品牌皆为次高端酒水品牌。可见,中产群体不断扩量,为次高端白酒市场的扩容提供了土壤。

  中产阶级崛起,次高端市场扩容

  中产阶级壮大的背后是资本的不断投入,而投资活动的背后往往就是政商需求的增多,围绕政商务展开的酒类消费市场也在不断增长,在消费结构上,次高端白酒产品往往成为优选对象。2015年新中产一次成为社会发展的热词,社会经济的向上发展,中产阶级群体逐渐壮大,随着中产群体的扩容,消费升级浪潮袭来,消费者对次高端产品的消费热情被点燃。

  次高端市场被点燃

  为什么说白酒的次高端的市场被点燃?一是从销售数据来看,就价格层面来看,茅台、五粮液等高端酒价格上升至千元以上,拉动次高端主流价位提升至300-500元,同时产生了600-800元价位段的空白,次高端市场大有可为;二是从需求端来看,我国中产阶级扩容潜力大,次高端和区域龙头名酒的消费趋势不断提升;三是从竞争格局来看,目前次高端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还有巨大空间进行竞争。

  次高端成行业新布局点

  随着高质量旗号的吹响,卷烟市场也迎来结构上的新提升,在消费升级大环境的影响下,产品结构提升,消费者的常规消费价位从以往的二类转为一类,而这个转变,也让带动了次高端市场的发展,由于一类已成常规消费价位,那么再往上则是次高端价位,从市场的状态来看,卷烟的次高端市场的扩容也很可观,无论是在品类还是价位上,次高端市场有着较为可观的发展前景。看到次高端市场的发展活力后,行业品牌开始着手在次高端市场进行布局。

  如何布局次高端

  面对发展空间足够大的次高端市场,烟草品牌该如何布局?

  新品类。新品类是品牌开拓疆土的一个很好的方法,新品类对应新市场。例如在品类打造中,品牌可以选择最新的中支来进行占位,作为一个新兴品类,中支有着天生“高贵”的气质,利用中支来占位次高端是品牌一个优选的选择。

  新品牌。对于新领域,当然可以创立新的品牌。不过在这里所说的新品牌并不是要求企业去额外再创立一个品牌,而是可以利用副品牌战略来达到新品牌的目的。中式卷烟品类建设过程中出现越来越多凭借独立化、品牌化感知力打造而成的高端副品牌。比如“荷花”、“宽窄”。打破老品牌规格树立的传统认知,用树立副品牌的策略,从而实现市场品牌新定位,新定位的设立也就促成了市场的新占位。

  新形象。新形象也是实现新占位的举措之一。在产品价值、形象输出、消费认知的持续作用下,新的产品价值、新的产品形象、新的消费认知会让品牌有新的发展市场。在次高端市场的占位上,品牌可利用新的产品形象,来输出新的产品价值,打造消费者新的消费认知,实现在次高端领域新的品牌占位。

  未来已至,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伴随着中产人群的快速增加、商务需求的的不断增多、消费结构快速升级,次高端市场已经进入红海竞争时代。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