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看品牌如何为多样化产品提供体系支撑

2021年06月03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A+ A

  2021上半年,细支、中支等细分品类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呈现全面繁荣生态,展现出勃勃生机。各品牌也都围绕细分品类持续加力,适应消费者多元化、个性化需求。

  去年以来,黄山品牌通过“甜润的徽烟”将原本有些繁杂的品规进行统一化输出,为多样化产品提供体系支撑。在“甜润”赋能下,黄山品牌继续围绕多元消费需求的细分市场布局,以卓越的品质和厚重的文化满足个性化消费的需求,在多元和多维发展上布局规划,适应卷烟消费之需。

  石斛爆珠,感知升维

  如今的爆珠烟,虽然已经不再是企业的宠儿和消费的中心,但是却稳步迈向良性发展时期,依旧有主流产品在卷烟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为消费者津津乐道。黄山品牌石斛爆珠家族就是如此。

  近年来,安徽中烟突破了行业技术壁垒,全面掌握了卷烟爆珠生产核心技术,自主研发了卷烟爆珠壁材配方体系及生产工艺,所用爆珠总量的90%实现了自主供应。与此同时,结合石斛本身的特性,在石斛爆珠中赋予多香融合的特质,形成了的独具特色的黄山品牌爆珠家族,在传递“石斛润”的感知同时,赋予消费者更加多维的味道感知体验。

  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黄山(徽商新视界细支)以霍山米斛精华为主调,融合优质祁门红茶醇厚茶香,细支高雅,入口即香;黄山(黑马细支)以金桔橙味为主调,融入石斛精华,辅以十五年陈皮和日向夏原液,烟气橙香自然,清新爽味;黄山(硬天都)以津巴布韦优质焦甜香为主调,融入原生石斛精华,烟气醇厚细腻;黄山(金皖细支)以石斛精华为主调,融入津巴布韦优质焦甜香和柔润果甜,烟气甜润柔和。各有特色却又同承石斛之润,这就是石斛爆珠家族的魅力所在。

  文化中支,创引未来

  随着中支烟消费认知的普及以及产品多样化的需求,中支烟阵营悄然发生变化,进入“大分化”阶段,细分消费市场的引领品牌将会更加凸显价值。黄山品牌在中支烟的表现可圈可点,坚持做“文化中支”,通过厚重文化的赋能以及“甜润”对黄山品牌的全线提升,消费感知加持,成为中支烟阵营中的独特存在。

  以品质为支撑,以文化为内核。黄山品牌目前形成了黄山(高山流水中支)、黄山(徽商新概念双中支)、黄山(红方印新中支)、黄山(小红方印)中支、黄山(风韵)在内的中支烟阵营。其中作为文化中支开创者的黄山(高山流水中支)以知音文化著称,作为“红方印”家族实力选手的黄山(小红方印)中支以高性价比获得大批粉丝。强劲发展势头之下,今年1-4月份,黄山(高山流水中支)销量近千箱;黄山(小红方印)中支销量突破1.5万箱,同比增量超过万箱,位列同价位中支烟前2位;黄山(风韵)销量突破6000箱。

  去年年底,当“甜润的徽烟”与中支潮相遇,全新的“石斛润”技术应用于中支新品黄山(徽商新概念双中支)以及黄山(红方印新中支)之中,“甜润”赋能之下,两款新品展现出“不一样中支”的魅力,一经上市备受好评。

  甜润赋能,细支发力

  细支不再是风口,却有着长久而持续的稳定输出。2020年,细支烟的市场份额接近10%,且保持了两位数以上的同比增长。如今的细支烟不仅成为销量担当,也成为提结构的主要抓手。对于品牌而言,更是不容忽视的一环。

  在黄山品牌对细分品类的筹谋中,细支同样承担起销量与结构双提升的重任,成为重要载体和品牌发展的增长支撑。不负所望,在“甜润”赋能之下,黄山细支持续发力。今年1-4月份黄山(徽商新视界细支)销量突破2000箱,同比增幅超过80%;黄山(徽商新概念细支)销量突破1.5万箱,同比增长6000箱,位列同价位细支烟第1位;黄山(红方印细支)销量突破4.4万箱,同比增幅超过20%,位列同价位细支烟前2位。

  围绕“甜润的徽烟”,黄山品牌加强细分品类形态丰富和产品创新,积极顺应年轻化、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变化。未来,伴随着“甜润的徽烟”的立体化、系统化,对细分品类的赋能也会愈加明显,值得期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