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三大升级让品牌鲜活起来

2021年05月07日 来源:在线参阅微信公众号 作者:长弓
A+ A

近年来,安徽中烟和黄山品牌迎来了品牌和品质的全面发展,“黄山”卷烟受到无数消费者的欢迎,“甜润的徽烟”润甜大江南北,“焦甜香•石斛润”也成为行业品类发展的一个标杆,徽商文化和黄山气质成为新的行业热点。成就黄山品牌的因素可以用一句话来概括——传承与创新。

黄山是有悠久发展历史的传统烟草品牌,面对这样品牌的改造,传承与创新是面对的最大问题。“甜润的徽烟”从品类升级入手,在提升产品品质、推进文化渗透、打造新潮品牌上不断发力,使传统文化和现代理念完美融合,让黄山品牌再次焕发出无限活力,“甜润的徽烟”日渐深入人心。

品质升级——“焦甜香•石斛润”非黄山而不能有

发展源于品质,品质成就产品。黄山品牌和徽商系列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对产品的重新定义、重新塑形。“焦甜香•石斛润”开启了卷烟感知品类的2.0时代,“甜润的徽烟”一经提出引发了行业强烈关注和消费者的认同与欢迎。产品品质也由此得到升华。

“焦甜香”的“甜”来自于生长在北纬30度中国皖南地区独特的气候、光温条件下自然成熟的烟叶,这里的烟叶天然地具有明显的焦甜香风格,因其气候土壤的特质,日照充足,无霜期长,水热条件优越,致香物质含量高,化学成分稳定,形成了独特的焦甜香气;“润”则取自安徽独有的“霍山石斛”,“霍山石斛”名闻天下,素有“中华九大仙草之首”的美名, 黄山品牌以“霍山石斛”为源,以现代科技为引,提取出“石斛润”,安徽中烟别具匠心地将安徽两大仙草凝聚一处,使“焦甜香”与“石斛润”相结合,使“焦甜香石斛润”成为黄山卷烟的核心特色,赋予了黄山品牌独有的品质特点。

黄山品牌的“甜”与“润”,非安徽黄山而不能有,不但提升了黄山卷烟的口味与品质,而且使黄山品牌的品质口味与其它品牌有了鲜明区分,奠定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基础。

文化升级——“商务新伙伴”让品牌走进消费者心里

品质与文化是一个品牌成长的一体两翼。黄山品牌以“商帮文化”为引,以“徽商系列”为载体,通过提升软文化,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浸润方式,将传统文化与现代理念相融合,不断增加与消费者的亲切度,拉近与消费者的心理距离。

徽商,曾扛鼎中华商界数百年,开拓创新、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徽骆驼”精神与今天提倡的敢想、敢干、敢闯、敢创新的创业精神不谋而合。在黄山系列卷烟中,徽商系列产品被定位为“商务新伙伴”。

黄山将历史上的“徽商文化”与时代趋势相连,将传统徽商精神与新时代的商务理念相结合,赋予徽商系列新的精神内涵,实现了新旧文化的完美交融,也把“徽商”从消费者的认识中,从遥远的过去拉回了眼前的现在 ,使“徽商”这个名字一下子变得明亮、亲近起来。

“商务新伙伴”的定义使黄山品牌与消费者自身的现实处境产生了关联,打破了品牌藩篱,完美地建立起了消费者与品牌的亲近感。“焦甜香•石斛润”的甜润感知对徽商系列的赋能,更让徽商系列的行稳致远有了坚实的沃土。多款使用了石斛润技术的徽商系列产品,为消费者带来了立体的“甜润”感受,发端于唇齿,口舌处品味,在鼻腔中迷味,在心头回味。

“感”“知”升级——让消费者切身感受体验美好

品牌竞争,就是感知体验的竞争。品牌要发展,就需要深化体验的层次和深度。其中体验,包括感官体验和认知体验,通过对品质和文化的再升级,实现“感”、“知”再升级。

随着新消费时代的来临,区别于以前短缺经济时代人们更注重商品功能的理性价值,如今的消费者更注重产品的品质、品味、文化、颜值、气质等商品的综合价值。如何让消费者不断增强对品牌良好的感性体验呢?

良好的第一印象,是形成良好体验的开始。

与“甜润的徽烟”给人的文字印象相符合,黄山品牌在线下门店的陈列中也大量使用具有春天气息的色彩,视觉上给消费者一种清新扑面、温馨柔和的心理感觉,并在现场辅之以“焦甜香•石斛润”的特有香氛,给消费者真实的嗅觉体现,从感官体验方面,以“甜润”入手,解读黄山品牌对美好生活体验;另外视频展示、糖丝书写、书画创作等一系列带有浓厚安徽特色的现场艺术表现和烘托手法,也为黄山赢得了较高人气,颠覆了以往该品牌厚重有余的形象,从认知体验方面,以徽商系列为标杆,坚持融合理念,重新塑造了一个清新、典雅、融传统文化和现代气息于一身的品牌新形象。

“甜润的徽烟”为何如此鲜活灵动,主要在于传承与创新做的恰到好处,不但使黄山品牌完美甩掉了以前在消费者心目中过于厚重的传统卷烟品牌认知,还成功建立起一个全新的中式卷烟新形象,充分展示了徽之烟草的无限魅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