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中支烟塑形,看“玉溪”的品质盛典

2020年12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蓬冉
A+ A

  伴随消费的不断升级,特色品类的逐渐增多,新的市场需求的出现,自然催生了新的消费热点。尤其是中支烟这一品类与其他品类相比还具有独特的比较性优势。作为中式卷烟细分品类的一个创新品类,与细支烟相比,中支烟在改变烟支尺寸的同时带来了整体燃烧状态的改变,在保持香气度、舒适度和满足感方面都存在一定的技术难度。而中支烟却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在风格特色和品质方面达到平衡。

  中支烟从“冷门”变成“热门”,各个企业以高品质、高结构、创新性、特色化的产品来满足消费者需求,纷纷布局中支烟,发力中支品类,在产品数量上达到了空前,中支概念得到了普及。可以说,经过短短几年的发展,中支烟市场更加成熟。

  中支烟从混沌到塑形

  中支烟的风口乍起于2018年,尽管中支烟在2018年整体保持了可观增长,但毕竟只是低基数上的高增幅,短期内锦上添花的意味更重一些,品牌的热情和重心也更集中于立足长远的提前布局、合理卡位。实际上,如果剔掉头部品牌、成熟产品的市场切割,相当一部分中支烟还只停留在解决有无这个层面,销量规模、市场覆盖、消费影响和品牌贡献都极为有限,更多的是“雷声大雨点小”,在这个阶段,中支烟市场实际上处于混沌状态,为了做中支烟而做中支烟。

  另外,随着市场上新品的不断推出,出现边际效益递减,消费者对于中支烟的态度也从最初充满好奇、热切追捧逐渐地回归理性甚至是日渐挑剔。换句话说,单纯的就中支做中支、为中支而中支,不仅很难打动人心,也基本没有机会。

  到了2019年,大家的注意力逐渐从“中支烟的不一样”变成了“不一样的中支烟”,中支烟开始寻求中支以外的差异化,也就是在形态差异化之外,更为强调和突出技术差异化、风格差异化和品牌差异化、市场差异化。各大品牌高度重视中支烟领域,从技术端的产品开发到市场端的品牌培育,在产品差异化之外的消费引导、市场造势有更多动作。

  在这个过程中,除了中支烟高端化的政策导向之外,大品牌发挥了绝对的头部引领示范作用。前有“中华”品牌的强势引领,后有以“云产烟中支元年”概念为代表的多家中烟在中支烟上集中发力,中支烟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消费者视野,因其兼具了常规烟的满足感和细支烟的时尚、健康属性,且大多数包装精美,深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

  在先行者的示范效应和大品牌的持续加力背景下,中支烟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与中支烟高端化的政策导向和高级感的消费期望相适应,中支烟真正的明星显然是那些200元以上的一类烟,普一类中支烟在推进市场普及化、夯实品牌基座化方面发挥了极大作用,它们所表现出来的高成长性、高欢迎度也验证了中支高端化的方向正确。另外则是300元、400元和500元三个整数价位构成了中支烟的集体发力,形成了做大蛋糕中分享蛋糕的双赢局面。

  2019年,全国中支烟实现商业销售99.25万箱,同比净增40万箱,增幅高达68.35%。单箱批发均价从3万元进入4万元时代,一举越过4.7万元。尤为振奋的是,一类中支烟不仅占据了增量的接近70%,绝大部分,销售比重也一改中支烟之前以三类烟为主的头轻脚重,市场份额突破43%,高于三类烟比重近1个百分点。要知道,去年的这个时候,三类中支烟的占比还一度高达60%,一类中支烟在一年时间里把市场份额提高了近20个百分点。

  在中式卷烟发展的浪潮里,“玉溪”是一个跨不过的话题。

  “玉溪”的中支烟品质盛典

  1973年,第一包用“最好的原料,最好的设备,最好的工艺,最好的人才”制作的纯粹的高舒适度的“玉溪”卷烟横空出世。47年辉煌“玉溪”,缘起的是做好烟的赤诚匠心;47年时代“玉溪”,坚守的勿忘初心,大胆创新的开拓精神。

  作为年销量逾140万箱、销售收入近800亿元,一类烟全国销量第2位的全国性大品牌,“玉溪”品牌近几年也遇到了一些挑战,但是也迎来了新的机遇时期。在中支烟高速发展时期,“玉溪”品牌也提早布局卡位。梳理“玉溪”品牌的中支烟产品规格,主要有“玉溪(中支阿诗玛)”、“玉溪(中支和谐)”、“玉溪(中支华叶)”和“玉溪(双中支翡翠)”。

  在300元价位段,有“玉溪(中支阿诗玛)”以崭新的形象和中支形态扎到了合适的结合点。上市后立即引发消费者高度共鸣,唤醒众多消费者回忆的同时也以其稳定纯正抽吸体验,让老烟民感叹“经典好烟就是好抽”,以时尚高颜值的产品设计和凉甜味的丰富味感为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多的感官体验。

  在400元价位段,“玉溪(和谐中支)”响应时代主旋律,占位中支品类新兴市场,传承“玉溪”品牌文化内涵及和谐理念,响应盛世中国对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同时兼具了中支和爆珠两种创新品类特质,契合卷烟市场新潮流,为整个系列注入崭新活力。

  在800元价位段,“玉溪(中支华叶)”选取高山大叶种群千年以上古树早春嫩鲜叶为原料,按云南传统红茶技法制成的昌宁古树红茶来进行调香,保证口味之纯净,品质之卓然。“玉溪(中支华叶)”的天赐本香与昌宁国礼红茶的绝佳融契。让烟与茶,身与心,俱安逸,以国礼级品质造就国礼级价值,造就中国品鉴级舒适型卷烟之典范。

  更不得不提的是倾注了云南中烟、红塔集团广大干部职工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寄托了他们无限的憧憬和希望的“玉溪(双中支翡翠)”,是全球首款微生物调香生态卷烟,颠覆了传统的吸食体验,在追求品质的基础上为消费者带来手指上和唇齿间净、润、清香的体验。“玉溪(双中支翡翠)”贴合时代发展的脉搏,扎根于传统玉文化,“君子,比德于玉”的产品理念契合当前高端消费人群的心智认知。将成为重构超高端卷烟格局的发起者和引领者,抢占市场制高点,攻克行业高档卷烟品质和价值的“高地”。

  据悉“玉溪”在这个特别的2020年还有中支烟新品储备,有了前面几款“玉溪”中支烟规格的突破与沉淀,也让我们对“玉溪”中支烟新品充满了期待。

  可以说,“玉溪”品牌在不同的价位段为消费者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品质盛典。展望未来,伴随着“新中产阶级”作为消费新势力愈发崭露头角,市场消费观念逐渐会从“性价比”向追求高品质生活转变,同时随着现有品牌格局的逐渐成熟,卷烟品牌需要新的元素来提升自己的竞争力,“玉溪”品牌或许在未来会推出更多中支烟产品,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