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软蓝出新,大品牌出手了!

2020年11月26日 来源:在线参阅公众号 作者:三悦
A+ A

  强大而低调的软蓝

  “黄鹤楼(软蓝)”是一支被严重低估的产品。

  一来,这支烟的设计非常朴实无华,不是那种“第一眼美人”,而是需要拿在手上更能体会到的温润质感。二来,“黄鹤楼(软蓝)”一直秉持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的行事风格,有一种平平淡淡才是真的淡泊,于润物无声中、春风化雨般打动人心。再一个,在“黄鹤楼”产品线中,有太多太多光彩夺目的明星品规,尽管人气超高,但“黄鹤楼(软蓝)”反倒成了最不像明星的明星。

  不过,这都无法遮挡住“黄鹤楼(软蓝)”自2003年上市以来的势如破竹、节节登高。

  2012年,“黄鹤楼”品牌首次突破100万箱,“黄鹤楼(软蓝)”成长为第一品规。

  2015年,“黄鹤楼(硬蓝)”正式面世,一方面很好地继承“黄鹤楼(软蓝)”的设计、口味方面的沉淀,另一方面顺应消费需求,在风格上有更进一步的优化,并由此初步构建起蓝带系列的品牌架构、消费认知。

  2019年,“黄鹤楼(软蓝)”商业销量突破66万箱,不仅提供了“黄鹤楼”品牌超过三分之一的规模支撑,稳居普一类烟前三甲位置。今年前8个月,“黄鹤楼(软蓝)”逆势大增3万多箱,位居普一类烟增暈第1位,达到54万多箱,不断巩固了前三甲的领先优势。

  得益于广泛的市场覆盖,持续的销量增长,一贯的良好口碑,让“黄鹤楼(软蓝)”不断地建立起强大的品牌势能、市场影响和密切的品牌认同、情感连接。一说起“软蓝”,都知道是“黄鹤楼(软蓝)”。

  在消费者眼里,“软蓝”甚至成为了这支烟的专属爱称。

  硬蓝中支来了

  依托“黄鹤楼(软蓝)”经年累月建立起来良好的消费口碑和扎实的市场基础,“黄鹤楼”以“黄鹤楼(硬蓝中支)”为新的题材形态趁势而上、顺势而为,一手抓品牌保鲜,以新产品、新形态来丰富和提升消费体验,稳步推进黄鹤楼蓝帯系列的体系化;一手抓中支加力,通过中支化的技术升级,既实现了“黄鹤楼(软蓝)”的创新优化,又为中支年战略提供新的产品助力。

  在整体调性上,“黄鹤楼(硬蓝中支)”沿袭了蓝带系列的经典设计语言,尤其在主要元素上,采用蓝帯家族化的三段式设计,通过细节、工艺的进一步优化,于亲切感中又呈现出更为成熟、更加优雅的鲜活感。

  在产品设计上,“黄鹤楼(硬蓝中支)”在保持蓝帯家族醇和、舒适的代表特征基础上,通过采用天然香精香料,在柔性控制、精准调香、醇化增项等方面精益求精,呈现出高品质、高品位的“双高”优势。

  一言以蔽之,“黄鹤楼(硬蓝中支)”既有熟悉的亲近感,又有期待的新鲜感。

  加码普一类

  面对普一类烟快速扩张背后需求多兀、消费分级的市场变化,在巩固、提升“黄鹤楼(软蓝)”发展势头的基础上,围绕中支年战略的整体推进,“黄鹤楼(硬蓝中支)”这一步,看得准、抓得实。

  一方面,普一类烟在过去一直保持了持续的快速扩容,在主流化、普及化的过程中,尤其是随着全国单箱批发均价从2万元进入3万元并进一步越过3.5万元,在消费升级与产业意志的共同主导下,普一类烟兼具了规模与结构的空间感与成长性,呈现出加快规模化、不断基座化的发展趋势,有望很快成为最大价位区间。

  另一方面,消费需求多元化也在不断打破既有的品牌格局,今年的疫情突发又进一步加速了消费分级,除了那些“父辈的烟”,市场需要也欢迎更有新意、更多差异、更具特点的新面孔来更好地满足多样需求。不管是消费拉新,又或者分级而来,选择颜值更高、质感更强的新面孔都是他们更感兴趣、也更体面、更彰个性的决定。

  现在比拼的是谁上场快、力度大。

  到了“黄鹤楼”这里,“黄鹤楼(硬蓝中支)”既是中支战略、中支烟矩阵的重要支点性产品,在高端“黄鹤楼(奇景)”、“黄鹤楼(峡谷情中支)”成势起风,“黄鹤楼(感恩中支)”强劲起跑之后,全面发力普一类市场,加快推动中支品类的做强做大;又定位于面向大众化的中支规模化产品,与“黄鹤楼(软蓝)”各有侧重、相得益彰,整个蓝带系列定位清晰、层次分明,协力深耕普一类市场。

  站在市场的角度,对于“黄鹤楼”这样的大品牌,在对“黄鹤楼(硬蓝中支)”充满期望的同时,也更加希望“黄鹤楼(硬蓝中支)”能够多做拉新转化的努力,以大品牌的品牌优势来更好地发挥产品本身的创新特色,吸引到更多的新增消费群体,兜底住消费分级后的结构下滑。这就需要“黄鹤楼(硬蓝中支)”面向年轻化消费、消费年轻化在消费拉新上做更多文章、下更大功夫。

  这是我们对“黄鹤楼(硬蓝中支)”的期待,也是“黄鹤楼(硬蓝中支)”的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