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文明始于心,创建始于行

——江西萍乡市烟草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建文明城市使命
2022年04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新星
A+ A

“你好,这是灭烟袋,可以把烟蒂放在里面,不仅方便携带,清洗后还可以重复使用,送给你。” 春日阳光和煦,江西萍乡市烟草专卖局文明创建志愿者们正在广场上发放“文明灭烟袋”,向驻足的群众说明使用方法。自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萍乡烟草一直主动作为,积极组织各类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建设美丽宜居的萍城。

文明行动“办实事”

萍乡烟草从自身实际出发,积极探索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充实的志愿活动。一是开展“烟头不落地,萍城更美丽”活动,志愿者们行走在河道边、街道旁、广场中,一边沿途清理路面烟头和垃圾,一边向行人发放灭烟袋,劝导路人不要随地乱丢烟头,双管齐下,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力促“烟头不落地”;二是开展“助力零售客户,美化经营环境”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走进零售客户店铺,帮助客户打扫卫生、整理货架,一间间店铺经过整理后,由凌乱变为整洁,焕然一新,提升了消费者入店体验感,美化了城市形象;三是开展“‘党建+’贴心会”活动,不仅向零售客户分享了优良家风故事,还针对零售客户关心的相关政策和疑问进行详细解读、解答,力求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情。

关爱他人“暖心田”

为了弘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萍乡烟草志愿者们分批前往敬老院、特殊儿童之家等开展公益活动。志愿者们给在院老人、儿童送去慰问品和诚挚的祝福。在敬老院,志愿者有的陪老人拉家常、问冷暖,了解老人身体健康状况以及生活情况;有的帮助老人做卫生,整理物品,改善生活环境。在特殊儿童之家,志愿者有的陪着孩子们坐跷跷板、捉迷藏;有的给孩子们讲故事、教唱歌等等。志愿者们的贴心关怀,让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勇于担当“防疫情”

“这次疫情有点严重喂,但我们不怕,有烟草志愿者的帮忙,我们对防疫有信心,一点都不慌。”刚刚与志愿者一起做完消毒的零售户李国强自信地说到。目前部分省、市疫情传播形势严峻,为了守卫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卫我们的美好家园,萍乡烟草在做好自身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启动“线上+线下”服务模式,减轻社会防疫负担;与阳光救援队一同前往零售客户店铺进行消杀;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升零售客户疫情防控能力。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萍乡烟草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通过一系列志愿活动,进一步提升了零售客户文明经营意识,弘扬了互助互爱中华传统美德,强化了疫情防控责任担当。接下来萍乡烟草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创建文明城市使命。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