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广西大新烟草多举措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网

2021年08月25日 来源:原创 作者:邓培勇
A+ A

  自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施行以来,大新县烟草专卖局围绕“合力守护、关爱成长”主题,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宣传有关烟草法律法规、监管卷烟经营活动,增强经营者和群众的法治观念,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构筑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网。

  一是精心筹备主题宣讲活动。落实广西区局《关于组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贯实施活动的通知》要求,利用企业微信、QQ群、微视频向员工、零售户转发普法宣传视频和文章,同时召开专题宣讲会,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做好专卖执法人员以及干部职工、卷烟零售户、电子烟经营者、消费者的宣贯工作,提高全体干部员工、卷烟零售户和电子烟经营者的守法意识,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

  二是强化齐抓共管监督管理机制。组织公安、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中小学、幼儿园周边卷烟零售门店开展专项检查,在零售点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售烟》的警示标语,要求零售户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在各中小学校门口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的通告》,提醒学校工作人员及家长发现有店铺向未成年人售烟的,可以向烟草部门积极举报,凝聚多方合力共建“无烟校园”、守护“校园净土”。

  三是严格依法落实执法权限。依据新版《未成年人保护法》《烟草制品零售点合理布局规定》开展卷烟市场监管和许可准入工作。全面摸底排查、积极劝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周边现存零售点,同时给部分零售点有条件的进行择址经营;加强对普通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周边零售许可证延续工作的审查管理,依法依规实施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等相关工作,切实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