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烟草证不能给“旺铺转让”助力

2021年08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甜味
A+ A

2.jpg

在当下购房压力巨大的情况下,门面房的租赁、出租、转让成为当下零售业运作的主要方式。卷烟零售户在食品消费零售行业占有一定的比例。目前在一个县城,大概有5000多个零售门面持有卷烟零售许可证销售卷烟。

一、店面转租转让是目前零售业的常态

国内互联网电商崛起,实体生意每况愈下。房价上涨的这些年,生意太难做了!店面转租转让是目前零售业的常态。现在国内实体店生意难做有以下原因。

(一)网店兴起

信息网络发达,电商让产品价格变得越来越透明化,利润本来就不高的实体店生意就更加难做了,经过这几个月的疫情影响,实体生意更加是雪上加霜。而且实体店运营成本高于网店。

(二)门面多了

目前城市正在开发大量新建筑、门面房多了。门店产品同质化、利润微薄、进货渠道单一。同时激烈的竞争让人流量稀化,最终的结果就是门店都没赚到钱。门店多了,消费者对实体商铺的需求却在减少,消费能将就就将就,货比三家几乎成了常态。

(三)租金高了

近几年房地产价格的上涨,商业地产的租金也水涨船高,店铺租金也持续高涨。店铺成本越来越高,营业额却在逐年下降,实体的零售业的销售毛利几乎没有增加,也是导致实体店生意难做的一大原因。

二、烟草许可证不能给“旺铺转让”助力

店面转租转让成为零售业的常态,现实中很多商店为了及早转让上岸,持有烟草零售许可证转让。或者是房东门面租不出去,为了早日出租,申办烟草证助力。

《烟草专卖许可证管理办法》第四十一条:任何企业或者个人不得涂改、伪造、变造烟草专卖许可证。不得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发证机关可以责令持证人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直至依法取消其从事烟草专卖业务的资格: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的。

根据法律规定烟草证不可以转让,更不能为“旺铺转让”助力。买卖、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烟草专卖许可证的,发证机关可以责令持证人暂停烟草专卖业务、进行整顿,直至依法取消其从事烟草专卖业务的资格。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