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文明吸烟 从“心”开始

2018年06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文明吸烟,看似简单话题,要想做到是非常艰难的,因为吸烟习惯是难以改变的。要想改变吸烟习惯,彻底做到文明吸烟,笔者认为,需要吸烟者从“心”开始,才能达到预期目标。

  思想上重视文明吸烟

   做到文明吸烟,要求吸烟者思想上重视,才能达到预期目标,否则,文明吸烟会成为一纸空文。引起吸烟者思想上重视,无外乎发挥两者作用,一方面加大行政处罚力度,让吸烟者的不文明行为受到处罚;另一方面加大宣传力度,让吸烟者清楚不文明行为的危害。只有思想上重视,才能做到文明吸烟,才能教育更多吸烟者加入到文明吸烟的队伍中。

  行为上做到文明吸烟

    控制吸烟行为,靠一两次说教,是做不到的,需要吸烟者自觉行为,才能达到预期目的。在公共场所,吸烟者要忍受住吸烟冲动,即使想过瘾,自觉到吸烟室或者吸烟场所。控制吸烟行为,是不容易做到的,需要强大的忍耐力,更需要行为上有所契合,才能如愿。众所周知,二手烟危害相当严重,需要吸烟者在家中或者公共环境中,行为上做到文明吸烟,切不可为了满足自身需要,破坏了文明吸烟。

  吸烟动作上有所收敛

    公共场所禁烟,对于吸烟者来说,是把高悬的利剑,需要吸烟者在动作上有所收敛,做到“能少抽就少抽、能不抽就不抽”。俗话说:“心中有戒方成事”,吸烟者有所收敛,才能减少吸烟动作,降低吸烟次数,减少吸烟危害。在吸烟动作上有所收敛,仅靠自觉是达不到要求的,还需要一定惩罚措施。只要心中有“文明吸烟”,动作上就有相应,从而达到预期效果。

  选择合适的吸烟环境

    “心”的感应,要求吸烟者选择合适场所,来文明吸烟,降低“二手烟”的危害,这个场所,应该是自己的私密场所,或者是独享空间。“心”中有畏才能成事,吸烟者害怕别人的白眼,才能做到“不做亏心事”,才能成为文明人。吸烟前选择合适环境,不给别人伤害,不给环境添乱,自己独享烟草香味,这样,就达到了文明吸烟的目的。

  文明吸烟,从“心”开始,不是简单的话语,而是庄严的承诺,需要落到现实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