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智利青少年戒烟效果显著

2017年11月09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新闻网报道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由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全球青少年烟草调查的数据显示,智利青少年吸烟比例有所下降,尤其是13至15岁青少年的烟草消费量显著减少,但智利仍是拉美地区青少年吸烟最多的国家。

  虽然智利青少年吸烟比例有所下降,但智利仍是拉美地区青少年吸烟最多的国家。图为资料图(图片来源:路透社)

  据报道,智利塔拉帕卡区和圣地亚哥首都区是青少年吸烟人数下降最多的两个大区,前者下降了19%,后者下降了15%。不仅如此,去年智利超过半数的年轻人试图戒烟。

  “智利无烟草”协调员索尼娅•科瓦鲁比亚(Sonia Covarrubias)对此表示祝贺,称这是智利卫生部和其他社会团体共同努力的结果,烟草控制政策已见成效。

  此外,青少年被动吸二手烟的情况也明显减少。智利卫生部部长卡门•卡斯蒂略(Carmen Castillo)表示,很多智利家庭已经意识到了二手烟对青少年身体的危害。

  智利卫生部副部长海梅•伯罗斯(Jaime Burrows)表示,虽然智利青少年吸烟比例有所下降,但智利仍是拉美地区青少年吸烟最多的国家。

  根据智利卫生部的数据,智利每天有45人因吸烟死亡,每年约2万人因吸烟引发的心脏疾病住院,近8000人因吸烟患上癌症。

  因此,“智利无烟草”协调员科瓦鲁比亚强调,应加强规章制度,如禁止在广场、公园内吸烟,禁止出售薄荷香烟等。

  “薄荷香烟是女性青少年最先接触的香烟,对她们的影响很大,而且13至15岁的女性青少年吸烟人数要高于同龄男性。因此,要加强针对她们的防治措施。”她补充说。

  泛美卫生组织驻智利代表帕洛马•库奇(Paloma Cucci)表示,应加大投资,来监测《烟草法》的遵守情况。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