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广东深圳罗湖首推室外吸烟区

2017年07月26日 来源:《深圳都市报》 作者:卢晓丽
A+ A

  烟草在线据《深圳都市报》报道  此举是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积极对标东京、新加坡等国际一流城市经验,致力于打造最干净城区的一项创新。

  罗湖创文行动不仅开展得如火如荼,还“创意”频出。截至目前,第一批51处室外吸烟区已在万象城商圈及南湖、桂园等街道投入使用,烟民使用体验良好。

  罗湖创文行动不仅开展得如火如荼,还“创意”频出。“深都君”昨日从罗湖区城管局获悉,针对当前烟头乱扔乱丟突出问题,罗湖计划在全市率先试点设置室外吸烟区,引导烟民合理投放烟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据了解,此举是罗湖积极对标东京、新加坡等国际一流城市经验,致力于打造最干净城区的一项创新。区城管局牵头制定了《“烟头不落地罗湖更美丽”打造最干净城区行动方案》,秉承“捡起小烟头、传递大文明”理念,联合区烟草专卖局先期在桂园、南湖中心区域全面开展室外吸烟区试点工作。

  本次试点范围包括131栋机关单位独立大楼、26个地铁站台118处出入口、35个独立酒店及宾馆、315个独立商务场所及商务大厦,今年年底前计划完成807处室外吸烟区的设置,并依托“垃圾不落地、深圳更美丽”系列宣传活动,在室外吸烟区开展“烟头不落地”现场公益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组织义工拾拣烟头,持续引导市民践行健康文明生活理念。截至目前,第一批51处室外吸烟区已在万象城商圈及南湖、桂园等街道投入使用,烟民使用体验良好。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