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平谷:餐馆控烟“不作为”被罚

2017年06月13日 来源:平谷区卫生计生监督所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平谷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报道  近日,北京市平谷区卫生计生监督所接到群众投诉举报,反映某连锁餐厅内有顾客吸烟,无人进行劝阻。

  卫生监督员迅速到达现场展开调查。因吸烟过程短暂,如何取证成为了难点。监督员第一时间想到了查看视频监控录像。根据投诉人的描述,监督员从多个视角的视频当中仔细查找,一个多小时以后,几名顾客“吞云吐雾”、无人劝阻的画面展现在大家面前。餐厅负责人面对眼前的证据,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承认了违法事实。监督员问:“你是否清楚应对吸烟者进行劝阻?”餐厅负责人表示,通过执法人员日常检查指导和媒体的宣传,对《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规定非常清楚,之所以不劝,是怕“得罪顾客、影响生意”。然而,这样不劝阻,不作为的态度,反而助长了不遵守条例,不顾他人健康权益的风气。餐厅最终被依法罚款5000元。

  餐厅、网吧等消费娱乐场所控烟工作存在一定难度,这种“不作为”的现象时有发生。其实,各经营者只要按照《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要求,注意劝阻的方式、方法,就一定能够做好控烟工作,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