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平均尝试戒烟30次方可成功 推荐四个戒烟方法

2016年06月30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家庭医生在线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6月22日报道,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们展开了一项关于吸烟者戒烟次数的研究。研究发现,吸烟者平均需要尝试戒烟30次才有可能戒烟成功,远高于以往研究认定的5到7次。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戒烟有效的方法?

  用替代品取代烟草

  改变一种习惯,要循序渐进地,不能一下子隔断,很多采用完全隔断法戒烟的人,往往都会失败,而且复吸时,比之前还要厉害得多。所以,要逐渐减少吸烟量,最好是采用替代品,像现在流行的电子烟之类的。一来可以保持吸烟的动作,二来避免了香烟中有害物质对身体的伤害,更没有二手烟对家人及周围人群的伤害。让身体慢慢清除体内的烟毒,慢慢断掉身体对烟瘾的依赖。

  心中要有责任心

  要更多的想一想吸烟的危害,想一想对家人和周围朋友的危害。不为自己,就算为了家人也要把烟戒掉。你要知道,你所吸的每一支烟,都会危害你周围人群的健康,减少他们的寿命啊。

  要下定决心,把戒烟计划告诉你周围尽可能多的朋友

  把你要戒烟的事情告诉你周围的人,一来,当别人给你递烟的时候,你有了拒绝的理由,由于对方知道你戒烟的计划,也不会有意见;二来,当你自己想吸烟的时候,怕别人会嘲笑你说戒烟又不算数,更能增强你的意志力,克制自己的烟瘾。

  多找事情做,别让自己总是闲着

  吸烟的人,一有时间,就会自然而然的去拿烟,通常都不受自己的意识控制,这也是因为形成习惯的原因。这就需要在戒烟的期间,自己多做一些其他事情,别让自己有太多的闲暇时间,以此来转移掉自己的注意力。

  吸烟有什么危害?

  吸烟影响睡眠质量:根据德国科学家的一项最新调查表明,吸烟的人睡眠时间比不吸烟的人要少,并且睡眠质量也较差。其中尼古丁是影响睡眠的罪魁祸首,睡眠质量差不仅会让人在清醒后精神状态差,一些研究还显示,如果习惯性睡眠质量差,还会产生肥胖、糖尿病、心脏病等健康问题。

  吸烟影响生育功能:据研究调查表明,长期吸烟者的精子受精能力较不吸烟者下降了75%。罪魁祸首仍然是香烟中的尼古丁,因为精子可以识别尼古丁,并对它产生反应。长期吸烟使得人精子中尼古丁受体超载,从而使得受精的能力下降。

  吸烟增加流产危险:孕妇吸烟不仅危害自己的健康,同时还可能对肚子里胎儿造成伤害,香烟中所含的烟碱和尼古丁会造成全身血管病变,子宫血管因此受累。吸烟使怀孕早期容易发生流产,到中期发生怀孕期间最危险的并发症之—妊高症。

  吸烟导致肺部疾病:吸烟是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和慢性气道阻塞的主要诱因之一。吸烟可引起中央性及外周性气道、肺泡及毛细血管结构及功能发生改变,同时对肺的免疫系统产生影响,从而导致肺部疾病的产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