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市四分之一党政机关控烟不到位(图)

2016年05月26日 来源:财新网 作者:周辰
A+ A

  烟草在线据财新网报道  从卫生监督所11个月执法检查的情况看,党政机关的合格率为74%,这意味着,北京市仍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党政机关控烟不合格。

  2015年5月11日,北京市“劝阻吸烟手势”评选结果揭晓,文汇中学和文汇小学的1000名学生在文汇中学操场上集体演练“劝阻吸烟手势”。 

  北京市领导干部的控烟现状并不乐观,5月24日,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王本进在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透露,《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实施近一周年,在各类被检查单位中,学校和医疗机构一直排名靠前,餐饮行业一直垫底。“在意料之外的是,本应起到表率作用的党政机关做的并不好,”王本进表示。

  王本进介绍,从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4月30日,卫生监督所11个月执法检查的情况看,学校的合格率最高,达到了93%;医疗机构紧随其后,为92%;餐饮业合格率最低,为58%,但较2015年6月份的42%还是有了显著上升。党政机关的合格率为74%,这意味着,北京市仍有四分之一以上的党政机关控烟不合格。

  2013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有关事项的通知》,领导干部应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自觉维护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形象。2015年6月1日,被称为“最严控烟令”的《北京市控烟条例》正式实施,公共场所、工作场所的室内区域以及公共交通工具内均禁止吸烟。

  “但是有些机关办公场所对领导监督不到位,一些单位存在不敢举报领导干部吸烟的现象。”王本进说。

  对此,北京市卫生监督所于2016年4月18号到5月20号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专门针对党政机关的控烟专项卫生监督执法,对北京市政府采购会议定点单位,以及各级党政机关主办的会议中心和培训中心进行了全覆盖的检查,全市共监督检查327户,合格288户,合格率88%,责令改正38户,行政处罚2户,罚款4000元。

  其中,政府采购会议定点单位263户,合格240户,合格率91%,责令改正22户,行政处罚1户,罚款2000元,共监督检查各级党政机关主办的会议中心和培训中心64户,合格48户,合格率75%,责令改正16户,行政处罚1户,罚款2000元。

  王本进表示,下一步监督所要加强对党政机关的巡查,同时希望各机关单位自身加强对领导干部控烟的监督,形成社会共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