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开眼界:盘点不同的戒烟方法

2016年04月21日 来源:深圳侨报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深圳侨报报道  每一个人戒烟方式都会不同,因为没有两个吸烟者的吸烟习惯或成瘾度相同。戒烟方法与自己的尼古丁依赖程度和个人的吸烟习惯越接近,越匹配,那么戒烟成功的机率就越大。下面就是一些被认为是最流行的戒烟方法:

  无药物戒烟

  很多人都尝试过突然完全停止吸烟的戒烟方法。这是一种最.简单的方法。通过意志力自我克制,停止并不再吸烟。自我克制力是至关重要的,也是你真正想要的。然而,尼古丁易于上瘾以至于人们常常低估拒绝诱惑的困难性。这就是为什么那些突然完全停止吸烟的戒烟者失败的原因。根据一项研究表明,90% 的 “突然完全停止吸烟” 的戒烟者在6个月内会复吸。他们有足够的自我克制力,但是没有为停止吸烟后强烈的烟瘾做好准备。假如你在以前有过难以戒烟的困难时光,研究表明你应该考虑用下述其它方法来戒烟。

  尼古丁替代疗法

  尼古丁是存在于香烟和其它形式的烟草中的令人成瘾的药物。尼古丁替代产品能为身体输入稳定剂量的尼古丁,能够帮助那些尝试戒烟的人缓解当身体缺少尼古丁时常见的症状。它们能提供一个清洁的尼古丁来源从而避免了香烟烟雾中含有的其它成千上万种毒素和化学物质。和香烟相比,尼古丁替代品含有尼古丁的量很小,仅仅足够帮助人们平息烟瘾和让人们逐渐摆脱尼古丁。这也就是有些治疗烟瘾的产品不需要医生处方都能买到的原因。这些产品常用的有四种形式 (贴片、口香糖、喷鼻剂和吸入器),但看起来具有的相同的效果,能成倍提高戒烟的成功率。有证据表明,与单一的使用尼古丁替代方法相比,联合使用尼古丁贴片与尼古丁口香糖或尼古丁喷鼻剂效果更好。

  尼古丁贴片 :它不需要药方就可以在柜台买到,能通过皮肤为身体提供稳定剂量的尼古丁。对于那些有皮肤问题或者对胶粘带过敏的人,尼古丁贴片并不是好的选择。

  尼古丁口香糖 :可通过柜台买到尼古丁浓度为 2-4mg 的口香糖。咀嚼尼古丁口香糖释放出的尼古丁通过口腔内壁进入血液。

  尼古丁喷鼻剂 :在1996年得到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批准,但只能作为处方药使用。它是喷雾器中装入被雾化的 尼古丁。使用者通过喷雾器,把尼古丁喷入鼻中,在鼻子内快速被鼻粘膜吸收。由于尼古丁被快速吸收,滴鼻剂释放的尼古丁要比其他尼古丁替代法对身体的冲击更快。尼古丁喷鼻剂的这个特点,对那些高度依赖吸烟的人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喷雾剂的不利一面是能造成鼻子和咽喉的疼痛。然而,这些副作用通常能在使用一个星期后减退。这些产品不能推荐给那些患鼻骨或鼻窦疾病,过敏或者哮喘的人使用,也不能推荐给年轻的吸烟者使用。

  尼古丁吸入器 :在1997年被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 (FDA) 批准,也只能通过处方才能买到。这个装置能把气化的尼古丁通过装在塑料药筒上的吸嘴吸入人体。尽管它被叫作吸入器,但是这个装置 并不像吸烟一样把尼古丁输入肺中。绝大部分的尼古丁只扩散到口和咽喉处,就被黏膜吸收了。常见的副作用包括咽喉和口腔的疼痛和咳嗽。患有支气管炎和哮喘的人要谨慎使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