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河北唐山启动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

2016年02月02日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河北省人民政府网报道  从河北省唐山市有关部门获悉,由市卫计委、市文明办、市爱卫办联合启动的“唐山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于2016年2月份拉开帷幕,首批36家市直单位(名单附后)被确定加入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行列。

  日前发出的《关于在全市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的通知》指出,烟草危害是当今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近年来,国家高度重视在控烟方面履行相关国际公约的要求。2016年,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已经列入了国务院的立法计划。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凝聚共识,明确认识到没有良好的控烟公共环境,就没有真正意义上健康幸福的唐山。

  2010年,唐山和上海、长沙、洛阳、宁波、青岛、无锡七城市列为“无烟城市——盖茨中国控烟项目”首批试点城市。 2014年5月,颁布了《唐山市防止二手烟草烟雾危害管理办法》,集中开展了公共场所控烟执法。党政机关是国家形象的象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活动,就是要通过重点单位的示范引领,有效带动党政机关乃至全市各类公共场所积极控烟。这次确定的首批市直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单位,包括了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要委员部门和参加“盖茨控烟项目”的机关。各创建示范单位将按照创建标准,将控烟工作纳入机关工作计划,制定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和奖惩办法。各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文明办、爱卫办负责无烟党政机关创建示范工作,承担督导、检查和验收工作。

  这次创建示范活动截止到2016年9月。其中,2月1日至7月31日,组织专业机构进行暗访;8月1日至月底为考评阶段,组织相关单位按照活动内容进行互查评估,按照无烟党政机关标准打分;9月底组织方根据考评结果,统一命名“唐山市无烟党政机关示范单位”并公示,对不达标的单位进行通报,并取消当年的文明单位评选资格。

  唐山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市直示范单位名单:

  市委宣传部

  市委办公厅

  市政府办公厅

  市文明办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市爱卫办)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城管局

  市规划局

  市环境保护局

  市农业局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市民政局

  市财政局

  市审计局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市水务局

  市交通运输局

  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市商务局

  市质监局

  市国税局

  市地税局

  市粮食局

  市国土资源局

  市文广新局

  市体育局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市气象局

  市物价局

  市检察院

  市档案局

  市总工会

  团市委

  市妇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