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北京石景山:继续深入开展控烟工作

2015年07月09日 来源:北京市卫生监督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北京市卫生监督网报道  随着《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的出台,全民控烟已行动起来,作为控烟工作的执行者-北京市石景山区卫生监督所,全所动员,稳步推进控烟工作,取得了控烟工作的起步成效。一个月来,所医政监督科共检查58家医疗机构,合格53家,对于不合格单位,开具4张责令改正通知书,1张罚单。

  通过一个月的控烟监督执法发现,辖区大部分医疗机构高度重视,按照《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和卫生监督所培训内容,健全制度,成立控制吸烟领导小组,建立劝阻吸烟登记本,下设科室,专人负责,张贴海报,在重点区域、重点岗位,重点人群,严防布控,采取措施,有效控烟。但也有个别社区服务站和小诊所,认识不到位,自以为只贴贴海报和禁止吸烟标识即可,未按条例规定建立控烟管理制度和劝阻吸烟登记本,宣传教育不到位等现象,我所执法人员针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提出解决方案,并对存在问题严重的单位依据条例给予行政建议及处罚。

  控烟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具有普遍性强和反复性的强特点,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已经做好充分准备,无论控烟工作多么艰难,也要全心投入,深化控烟,将其融入卫生监督日常工作并趋于常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