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理性控烟 > 正文

辽宁省或2015年立法控烟(图)

2014年11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半岛晨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半岛晨报》报道    2015年辽宁省卫计委的立法计划项目包括3部地方性法规,其中力争年内完成的项目为《辽宁省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条例》。预备项目为《辽宁省精神卫生条例》和《辽宁省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日前省卫生计生委已将立法计划项目报送省政府法制办审查。记者采访发现,目前饭店、网吧以及卫生间都是公共场所吸烟的重灾区。市民抱怨被迫吸二手烟,却没有办法阻止。

    饭店:污染指数★★★★★

    沈阳的饭店、餐厅是公认的吸烟“重灾区”。记者走访几家东北菜馆、面馆、串店和西餐厅发现,除了西餐厅,其他饭店吸烟情况普遍。推开饭店的门,扑面而来的烟味儿完全覆盖了饭菜的喷香。

    网吧:污染指数★★★★

    目前,辽宁部分网吧是明确禁止吸烟的,如果发现有人吸烟,网管会制止。但是还有部分网吧虽然贴着“禁止吸烟”的标识,上网人员却依旧吞云吐雾。孙女士因为工作需要去网吧查资料,可是进入网吧却被烟“熏”了出来。“周围玩游戏的人都是一根接一根地抽,根本受不了。”

    公共场所卫生间:污染指数★★★★

    商场、快餐店、学校的卫生间也是吸烟的“重灾区”。“一些公共场所不允许吸烟,我们只好到卫生间吸烟了。”有吸烟习惯的王先生说。他说在商场、快餐店的卫生间,经常能看见便池里有烟头。

    公交车站候车亭:污染指数★★★

    很多吸烟者在等公交车时都会习惯性地点上一支烟,而同在公交车站候车亭等候的市民就得被迫吸二手烟了。“大家都在排队等车,要躲也没地方躲,只能忍着,劝说可能还会引起口角。”经常在公交车站候车亭遇到吸烟者的刘女士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