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前沿快讯 > 正文

荆州一女店主被掉包收600元同号假钞(图)

2012年12月07日 来源:荆楚网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荆楚网报道 先拿真币给店主买下贵重商品,旋即悔称不打折扣“不买了”,趁店主不注意,迅速将真币调包成百元假钞后再次要求购买相同商品。近日,这一骗术在城区阳关大道徐冲小区一小店铺上演,可等店主识破骗局时,两名骗子已经骑上摩托车消失不见。该店主因大意损失600元。警方提醒,近来常有不法分子采用类似骗术骗取钱财,请市民、店主提高警惕,仔细验钞,发现类似骗子立即报警。

 

 图为假钞近照。荆门晚报记者 明廷宝 摄

  事发地点在城区阳关大道徐冲小区附近一处不足4平方米的极小门店,店主姓杨,今年36岁。据杨女士介绍,11月28日11时30分左右,两名年纪在35岁上下的男女骑着摩托车在她的小店门前停下,之后进店男子要了两条店里最贵的“黄鹤楼”香烟,议价440元。随即又要了两瓶店里\“稻花香”白酒,每瓶价格在40元。杨女士称,男子要完货之后就拿钱给了她,共6张百元面额的钞票,每张她都仔细查验过,确定是真钱。可就在她准备把钞票放进钱包时,男子身后的女子突然挤上前,称要再打折扣少给10块,不然她就不要了,并强行将钱收回。

  杨女士做的小本生意,在她看来自己已经给了这对男女最大折扣,所以当即有些犹豫,并称要打电话给老公请示一下。“问来问去好麻烦,算了,520块钱买了走人。”杨女士刚要拿起手机,女子就以“嫌麻烦”中止了她的行为,并将6张百元钞票重新递给了她,之后催促她快些找钱。

  “找完那80块钱我准备验钞,那个男的又说要买一箱牛奶。”杨女士称自己的两次验钞被男子打断,接着男子就在自己搬牛奶的间隙一下子消失了。也直到这时候她也才想起有些蹊跷,随即拿出包里的6张钞票,“果然是6张编号一模一样的假钞。”

  杨女士意识到受骗之后,当即找到同小区一位朋友开车追寻,可他们在阳关大道多个路口疯狂搜寻也一无所获。

  杨女士回忆,骗子很可能趁她转身不备之机,将6张真币调换成假币。杨女士希望荆门晚报能将这两位狠心骗子的行径公开,不要让更多人上当受骗。

  民警提醒:识钱更“识”人,有类似状况即刻报警

  据东宝公安分局龙泉派出所民警冯金芳介绍,类似案件在城区确实已经多次发生,只是不少市民因为涉案价值较小或者其他原因不愿报警。她提醒广大市民,今后遇到类似骗局一旦识破切记学会机智应对,找准时机报警,该所定会即刻对不法分子实施抓捕。

  随即,冯金芳还向记者分享了部分处置类似假币案件的所得经验。她称,不法分子一般都选择在相对偏僻的路段和人流相对较小的时段对市民下手,独身女性极易成为他们的行骗目标,上了年纪的老年人更是他们的作案重点突破口。她提示市民,今后遇到有大额现金交易最好多找几个人在场,只要有两到三个人助阵,不法分子一般都不敢作为。

  冯金芳同时介绍说,假钞多半特征类似,通过银行点验钞机一般都能识别,市民凭眼看、手摸也可分辨。

  之后冯金芳提供了部分识别假币的小技巧,即固定人像水印模糊,不具立体感;安全线不是一条实物线,而是断断续续印于背面,不具有全息图案;古钱币图案不完整,出现错位或中间漏白;隐形数字“100”印于表面,不具有隐形效果;面额数字在倾斜一定角度后不变色;白水印呈淡黄色,透光性不强;人物头像、行名、盲文及背面主景等有故意压痕;冠字号码排列不规则。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