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学院 > 正文

夫妻店该如何经营

2013年01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张克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很多烟酒店都是夫妻店,有人说夫妻共同经营一个店好处多,心向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比与他人搭档更能够做好生意。有人说,夫妻店也有弊端,在进货订价经营时,双方思想不同,发生分歧时容易把生意中的矛盾上升为家庭矛盾。到底该如何经营好夫妻店呢?这也是笔者这样的夫妻烟酒店不断反思的问题。

  笔者家门店小,夫妻共同经营,笔者觉得夫妻店的好处在于经营较为灵活,价格方面俩人都可以作主,不像有些超市老板订价多少员工少收一角都不行。因为灵活便利换来许多回头客,同时,价格灵活也会成为夫妻店的一个弊端。比如,有些顾客老公熟悉些,来消费时可能给予一定的优惠,当老公不在店里时,因为笔者不认识就会按正常价格销售,这样的话就可能存在一样东西两样卖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有些顾客会当面说出来,有些只会放在心里,这是不利于生意长久经营的。另外,最初两年经营中没有建立进销存台明细台帐,存在“肉烂在锅内,差错不出外”的思想,认为店里没有外人插手经营,赚多赚少又不用作账给人看,因而每年纯利润多少只能估算个大概数目。

  经过几年的摸索,发现了许多问题,比如进货意见不一,笔者看到一些名气不大利润空间却大的商品就同意进店,而老公坚持只进有名气、大厂家的货,经常为这事发生争执。销售时,有些顾客特别喜欢讨价还价,老公的意见是有钱赚就卖,而笔者坚持不能乱价。经过沟通,笔者主要负责店里销售,老公负责进货、送货,店内商品明码实价进行销售,偶尔赠送些小礼品给熟悉顾客、回头客,维护客情。建立进销存台帐,做到每月烟酒畅销品、滞销品一目了然,库存清楚,赢利心中有数。 有句话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笔者觉得,夫妻店虽说不用书面的规章制度,经营中遇到不同的意见和经营方式时要多沟通、多协商、多体贴,齐心协力一定能把生意做的红红火火。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