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零售户平台 > 零售生活 > 正文

高考时期的消费观察

2013年06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吉文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弹指间,一年一度的高考又过去了。作为考生和考生的家长们此时此刻的心情如果说不紧张,那是自欺欺人。虽然农忙在即,但是对于孩子在考之际,许多农村里的家长们此时顾不得家里芒种,而来到城里为孩子们鼓劲,加油。而城里的家长们则在单位与领导请假在家为孩子们加餐,做好学子们考前考后的服务工作。 

  在高考这些天里,街上的行人无意之间比平常要多的多了,特别是各大宾馆与饭店此时的生意也较以前忙碌。而我们坐落在考生居住的宾馆,饭店周边的超市,在这个时候生意也随之带动。就此而言,我们坐落在考生周边的店主就应该要把握商机,看似短暂的几天高考,将会为我们的零售店铺增加不菲的收入。

  首先我们店主在货源上应该确保比平时高档的商品,保质保量进好货,进优质商品,确保考生们及时买到如意的商品。因为这几天天气较热,考生们在考试回来时,将会需要补充一定的水分,为此这个时候我们超市里的高档饮料将会出现畅销,同时我们还可以临时带点西瓜,香蕉,猕猴桃等之类的新鲜水果,大部分考生在考完试回来,特别是在晚上用餐后,吃上一点水果补充各种维生素。必要的时候,我们还可以增加一些高档牛奶,也有的考生喜欢在早上或是晚上休息的时候习惯喝上一瓶牛奶,有句广告语叫做:“每天一斤奶,强壮中国人”吗?!为此我们店主真心的希望高考学子们能够吃好,喝好,以充分的精力与饱满的热情去迎接这次人生中的大考。

  在高考的这些天,我们周边的客流量也较以前频繁,隔壁的饭店这些天每天都是顾客爆满。昨天晚上一位考生的家长开着车子,带着全家来饭店吃饭,吃饭前在我的店里买了一箱啤酒,几瓶饮料,还有几包中华烟,当时顾客准备抽烟的时候发现没有打火机,准备掏钱买打火机的时候,我眼急手快的递上一个打火机,并阻止了顾客掏钱,免费送给对方一个打火机.当他们全家人用餐过后准备离开前又来我这里买上了许多日用品以及零食。其实大超市里的商品更加诱人,但是高考的几天短暂时间里,考生们可以说是分秒必争,没有那个考生会在此时间里去逛大超市购买商品,这个时候我们路边小店的商品则成了抢手货。一阵阵考生们出了校门,如饥似渴的抢着购买饮料,随后便是校车,家长们的私家车停在门口接送考生们。在等待考试的过程中,考场外面的家长,老师们则是一支烟,一支烟的不停评析,仿佛他们每抽一支烟,孩子就能够做对一道题,每抽一支烟,就能够无形之间为孩子鼓一把劲,家长,老师们都期待着高考学子们能够沉着应战,冷静答题,与试卷进行一次激励的战争,准备打一场胜利仗。

  在这短暂的几天高考日子里,我们零售人将会以最热情的服务做好销售工作,令家长,考生们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一考定终身,真心的祝福高考学子们能够沉着应战,细心答题,在考场中一帆风顺,发挥极致水平,考出令人欣喜的成绩,努力与考卷打一场胜利仗,争取“三天过后尽开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