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烟害研究 > 正文

男性吸烟者可能尝不出苦味

2014年05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搜狐网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搜狐网报道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法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吸烟者或曾经吸烟的戒烟者可能无法正常辨别咖啡的苦味。

  法国巴黎萨伯特慈善医院奈莉·雅各布博士及其同事在新研究中测试了约450名参试者对酸、甜、苦、咸四种基本味道的辨别能力,以及对每种味觉的敏感度。参试者被分为吸烟组、戒烟组和非吸烟组。对比结果显示,吸烟并不影响一个人识别咸味、酸味或甜味的能力,但是会影响人们识别咖啡因等苦味的能力,而正常情况下,舌头上的苦味受体可以识别出极少量咖啡因的苦味。新研究发现,大约20%的吸烟者无法正确识别咖啡因苦味,在戒烟组和非吸烟组参试者中,这个比率分别为25%和13%。

  雅各布博士分析指出,香烟中的某些复合物聚集会妨碍味蕾再生,降低吸烟者识别某些味觉的能力,这种不良影响甚至在戒烟之后仍然挥之不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