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别碰高铁禁烟“高压线”(图)

2012年12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中国铁道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中国铁道网编辑整理  “在高铁列车运行过程中,不管乘客在哪个位置,全部禁止吸烟。”沈阳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政委闫铁良说。

  12月1日,记者坐上了9时从沈阳北站开往大连北站的高铁列车,这也预示着哈大高铁正式开通了。

  在车厢里,不时会有身戴“消防监察证”的乘警来回巡视,广播里,列车员也在实时提醒乘客不要吸烟。

  13时40分左右,在第六节车厢的卫生间外,记者看到,一位刚刚走出来的旅客被乘警带走了,原因就是“他吸烟了”。由车票得知,这是一位去往“哈尔滨西”的旅客,乘警在进行了安全教育之后,对他处以200元的治安处罚。

  “普通列车上,旅客吸烟不会影响行车,但是高铁上不一样,它的车厢是全封闭的,只要有旅客吸烟车内烟雾装置会马上报警,严重时会造成列车即刻停车,这样不仅影响列车安全,也容易引起火灾。”闫铁良告诉记者:“即使乘客在车厢连接处或洗手间内吸烟,列车监控系统都会报警,甚至引发设备故障。”

  为了一路平安,请旅客别碰高铁禁烟这个“高压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