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上海市开出首张轮渡违法吸烟处罚单(图)

2012年10月2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时间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时间网编辑整理  上海开出首张轮渡违法吸烟处罚单,三季度全市共罚款违法吸烟79500元。这是10月23日上午,记者从上海市人大控烟执法检查座谈会上获悉的最新信息。

  来自上海市健促委的数字显示,第三季度,上海市文化、食药监、公安和卫生等4个主要控烟执法部门共检查各类公共场所22284户(次),警告或责令整改587户(次),罚款场所34家、个人11名、罚金共79500元。

  今年8月10日,上海市航务管理处首次对一名在轮渡上吸烟且不听劝阻的市民予以50元行政处罚,成为上海市交通港口局水上行业根据《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开出的首张罚单。8月23日,上海市水上公安局对一名不听劝阻还对执法人员进行辱骂和拉扯的中年男子,以防碍执行公务的行为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治安处罚。

  尽管控烟执法仍面临执法难、发现后不吸,走后复吸等,但公众对控烟条例已有进一步认识。上海市健促办本月对上海市出租车行业的控烟状况进行的调查暗访问卷显示,75%的被访驾驶员表示知道目前正开展的控烟治理活动。

  今年以来,上海市确定文化、卫生、公安、食药监等监管部门对网吧、娱乐、餐饮等3大控烟重灾区场所罚款案例平均每区不少于2例,所有区县消灭控烟零罚款现象等要求。

  上海市健促委表示,随着控烟整治的深入,《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也有待进一步修订。今年以来开展的3次控烟舆情调研显示,近9成网民认为条例应适时修订,支持在所有工作场所和公共场所实行室内全面无烟政策。北京等地已有此类法规实施。该委将因此积极争取立法部门支持,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早日推动修订工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