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梧州:从室内禁烟情况看文明程度

2012年08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广西新闻网编辑整理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广西新闻网编辑整理  从8月份起,中央文明办将对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城市开展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梧州市商场、电影院、汽车客运站等室内公共场所的卫生文明也在接受文明考量。

  室内公共场所控烟情况是其中一种文明的体现。近日,记者对梧州市内的部分公共场所进行了走访,在金晖汽车站售票大厅处,禁烟的警示牌十分醒目,记者观察了十多分钟,禁烟区内未发现等待购票或候车的旅客吸烟,需要吸烟的旅客也能自觉走出门外;在南城百货、国泰等商场,在电梯入口等多处地方都张贴有禁烟标识,南城百货内一品牌专柜的服务员告诉记者,由于商场内禁烟,所以有顾客吸烟商场方面一般都会劝阻,顾客基本也能配合;而在电影院,虽然在售票处等地方都张贴了禁烟的温馨提示,但记者在梧州市内一电影院的过道处,发现了许多随地丢弃的烟头。

  近段时间以来,梧州市卫生监督所为做好创建文明城测评工作任务,提高公共场所的文明指数,对商场、电影院、汽车客运站等公共场所禁烟标识张贴情况、禁烟区是否存在吸烟现象以及公共场所的卫生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梧州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三科科长郭丽表示,在检查中,金晖、龙船冲汽车客运站内控烟标识张贴清晰显眼,客运站制定严格管理制度,明确规定车站内工作人员不得吸烟,禁烟区未发现吸烟现象;在对南城百货、北京华联等商场进行检查时,重点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上岗、禁烟工作开展情况、卫生设施是否健全完善等,商场等公共场所整体卫生文明状况良好;而在大地影院、文化中心影城等电影院,都张贴了醒目的禁烟标识或醒目的禁烟标识灯箱。

  郭丽表示,按照《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规定,室内公共场所禁止吸烟,公共场所应当设置醒目的禁止吸烟警语和标志,由于目前广西对于禁烟还没有相关的法律法规进行约束,所以对吸烟者只能以劝阻为主,卫生监督部门会继续对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监督检查。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