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控烟频道 > 国内动态 > 正文

长春:控烟宣传讲座走进社区(图)

2012年05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长春信息港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长春信息港报道

 

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丁春生主任致辞并做控烟专题讲座

  5月22日,“携手社区 远离烟草 共建无烟家庭”启动仪式在绿园区林园街道大房身社区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大房身社区一童热线义工服务队、长春国贸中等专科学校等单位共同主办,旨在通过烟草对身体危害性的宣传,增进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对吸烟危害的认识,了解吸烟对自己和他人的巨大危害,提高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公共场所控烟意识,进而做到拒绝烟草、构楗健康生活环境。

  活动现场,长春市健康教育中心丁春生主任围绕青少年吸烟危害做了精彩讲座,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使现场社区居民、青少年学生受益匪浅,使他们对吸烟危害有了一个更深刻的认识。丁主任说,吸烟危害健康已是定论,近年来对吸烟污染环境、危害健康的关注度不断增加,由吸烟者所带来的“二手烟”问题也逐渐受到人们的重视。丁主任希望通过宣传讲座,来提高青少年、社区居民对控烟的意识,进而提高全社会对控烟的认识程度。长春国贸中专学生也通过活力四射的舞蹈、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传播了控烟理念,展现了青少年健康风采,表达青少年不做吸烟新一代的美好愿望。长春国贸中专学校信义主任在活动现场为志愿者代表发放了聘书。

  大房身社区书记兼主任葛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后要充分利用科学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橱窗、控烟海报等多种形式,对居民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社区内学校学生,会通过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提高他们的控烟意识,增强学生自我保健的能力。同时,社区还利用居民议事协商会议等活动,开展社区内共建无烟单位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单位职工的控烟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