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在“丝毫”间打磨匠心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以“丝”(0.01毫米)为单位,对进口设备的各项参数精度调校,不允许任何参数和零部件位置出现轻微偏差……云南中烟红塔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在“丝毫”间打磨匠心,执着钻研追求卓越,把工作做到极致,获得2023年全国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从一个包装转塔可以生产出几乎完全一致的24包产品,到设备调校时间从约一天缩短到几个小时,再到4组高速卷包机组的每一处微小改。可以说,该车间先进设备置换的每一次华丽变身,都是对设备、工艺、操作、管理水平的综合考验。在这场考验里,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员工们正是因为在工作上精雕细琢、丝丝如“一”,在“丝毫”间打磨匠心,毫厘之间求极致,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丝毫”间打磨匠心,毫厘之间求极致,体现的是一种心无旁骛、持之以恒、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工匠精神是一种坚守,一种坚持的倔强,一种传承的使命,更是一种永无止境的追求,一种精益求精的升华。它不仅是个人的精神,还代表了一个企业、一个产业的气质。

20230522jiangxin.png

对于每一个劳动者而言,工匠精神是一种心无旁骛、锲而不舍的技术追求,也是一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职业态度。在“丝毫”间打磨匠心,就是要把手艺的精准、精确和精细视为生命,做到极致,与机器拼精度,与时间拼速度,与标准拼态度,让“细”更细一些,把每个细节做到精准到位。

唯至诚者,能致其极。只有用心思考,精雕细琢,聚精会神的把每一件事做好、做细、做实,才能创造出卓越的工作业绩。2022年该车间的《研制FOCKE-FXS-725包装机包装转塔Ⅰ折叠成型组件调整工装》QC成果,在全国烟草行业第三十三届优秀质量管理小组成果评审中获得一等奖。2022年,该车间青年技术骨干围绕生产制造难题进行攻关,累计承担青年创新创业、Quality Control(质量控制)、专利、科技项目等方面课题78个,产生直接经济效益800多万元。

在“丝毫”间打磨匠心,要有不惧困难、持之以恒的精神。干工作就要像工匠求艺那样,一定要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诱惑,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实现自己的目标。要有滚石上山的勇气和气魄,少一些急功近利,多一些真抓实干,一步一步推进,一点一点积累,实现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20230522yuxi-2.png

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则无事不可为;浅尝辄止,用心浮躁,则难成一事。不要博而泛,要精而专,这是当今时代的要求。社会分工越来越细、专业领域越来越精,昭通卷烟厂卷包车间员工们正是适应了时代发展的这种新形势,心无旁骛专一行,在“丝毫”间打磨匠心,而收获了成功的果实。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