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抖音上那些似是而非的“烟事”

2023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虽然网络禁烟规定很严格,但在大家都比较喜欢的社交软件上,比如抖音上,还是有一些关于香烟和吸烟的事情存在。

20230327shishierfei.png

一是只展示,不说价格。注册人是烟酒茶商,镜头中有茶台,卖酒,更多的是烟柜陈列和摆设。在直播和个人短视频里,出现的总是有各种品牌的香烟,一个一个镜头滑过去,烟民总能发现其中耳熟能详的香烟品牌。出镜人说其他酒茶都可以,对于香烟的镜头,就是沉默,不说话。这算不算规避风险和审核呢?

二是拆包装,评论区见。虽然出镜的镜头里,有香烟品牌,也会有各类型的卷烟成品,涉及香烟的时刻,出镜人不说话,你看看评论区里的评论,关心的烟民还是络绎不绝的。问什么牌子,什么价位,什么包装,什么邮寄购买方式,货品是否保真等等。这时候,出镜人就会在评论区里一一留言回复、解答,而且涉及金额的时候多是用“几米”来代替多少钱的问答。这样的服务方式,貌似避开了审核和把关,又似乎还没有到达风险被关闭封禁的程度。

三是场景里,有吸烟者。细细看看,在个别场景里,舞蹈人、说者,还是在某一个特定的场景里,总是会有吸烟的人和事出现。不远不近,由远及近,由近及远,反正是模模糊糊。因为这样的镜头,好像不是特定关注的对象,也就没有引起审核者的关注。但拍摄者却整天烟雾缭绕,在短视频里不时出现,但直播除外。

四是道具中,吸烟姿势。还有一种人和镜头,拿着不冒烟的烟具烟支和烟灰缸、打火机等等在演示和表演,但从来不冒烟,也不点燃。这种姿势,既规避了广告的风险,也为自身带来了不少的粉丝和流量。你说违规吧,不算违规。你说炒作吧,又不大算炒作。反正就是一种姿势的集聚和姿势的展示,和烟有关,又和烟气无关。事在两可之间,就看你自身的判断了。

五是聚集里,有烟事影。在不少的聚集聚会镜头里,我们还是能够发现这样一幅画面,那就是只要有人群聚集的地方,就会发现吸烟的场景和人事。似乎这种吸烟的冒烟气的镜头里,总能热气腾腾的生活增添一种烟火气的现实版。如果少了这种烟火气,生活总会缺少一些什么,成了死板板的画面了。热气腾腾的才是生活,点燃的才是烟香里的生活,这样一关联,这样的烟草和烟事烟影就在人群里慢慢流传和传递。

六是画面上,见吸烟事。在近期的抖音镜头上,展示售卖香烟的人不时出现。画面里,生活的画面和现实的画面在一起给我们带来不可替代感,手里的烟条烟盒烟包不时在一起展示出来,吸引人看到。

不管是城市的打工人,还是田野地头的耕作者,不管是老迈之君,还是黄乳小儿,抖音似乎都已经成为生活的标配了。但还是提醒大家,在任何网络平台上都不可以购烟卖烟,千万不可大意,避免上当受骗。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