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在对口帮扶中彰显“好人力量”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2023年2月26日,来自红云红河集团会泽卷烟厂的驻村工作队队员陶海聪和队友们站在了2022“云南好人”的领奖台上。

一个好人就是一面旗帜,每一个“云南好人”都是一盏“道德灯塔”。他们在平凡中守望道义的自觉、守望善良的温暖、守望人生的高度。在精准对口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陶海聪和队友们弘扬“好人文化”,放大“好人”效应,激发“好人”动能,彰显“好人力量”

果树成林、牛羊成群、道路平坦,村民们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自2015年以来的8年间,定格了陶海聪和队友们善行闪光的瞬间,记录了在对口帮扶中的好人故事,刻画着当代云南的道德年轮。

驻村8年,陶海聪作为第一批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一直扎根在马路乡水口村,改危房、修道路、找产业,将自己与这片土地紧紧捆绑在一起。两个新修的坝塘、修缮一新的民居、近15公里的硬化村组道路,都记录着他8年来的辛勤付出。

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这是云南好人的核心价值。在对口帮扶中彰显“好人力量”,把点点微光连成人们心中的明灯,这是每一个烟草人的使命。如今,水口村超过一半的农户种植红玛瑙樱桃,种植面积达1000余亩,人均年收入也从当年的不足2000元,变成了超过11000元。

“好人”是种力量,于个人而言,这力量是种温暖,而被陶海聪和队友们传承放大之后,则可更加激励众生,不断释放善的能量。在这种精神的感召下,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身边好人,在对口帮扶中彰显“好人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这些好人榜样就生活在我们身边,其事迹更加可亲可信,也更加可学可为。我们要讲好好人故事,将好人的故事宣传推广,最大限度地放大好人的社会效应,让更多人了解好人故事,感悟好人情怀,自觉地以好人为标杆,积极主动向好人学习、看齐、对标,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爱和善,都是可以传递的,陶海聪和队友们的感人事例,必然会带动更多的人多行善举。目前,会泽卷烟厂仍有16名驻村工作队员坚守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第一线。每年仍然有新的驻村工作力量,加入到该厂驻村工作队这个光荣的团队。新时代新征程,需要更多好人凝人心、聚合力、助发展,期待涌现出更多好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