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善用“数字经济”实现"脱胎换骨"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企业资源计划系统(ERP)、工商零消生态建设、云平台建设、智能仓储物流平台等项目业务主航道切换上线试运行……重庆中烟善用“数字经济”,实现脱胎换骨,其“数字重庆中烟”重点项目全面进入上线阶段,取得阶段性成果。

数字技术正在成为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导力量,深刻改变着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社会治理方式。在我国烟草行业,以数据要素为支撑的数字经济也早已不是新概念,而成为打通行业经济发展“大动脉”的关键因素之一。

实际上,数字经济发展的过程正是烟草企业数字化的过程,这意味着无论烟草工业、烟草商业还是烟草农业,都要实现数字化。自2022年5月以来,“数字重庆中烟”重点项目开启分步上线,主数据、人事薪酬、卷烟销售、物资管理、原料管理、备件管理逐步切换上线,开始试运行。去年10月,项目进入收官决战阶段,生产计划管理、全面预算、人力假勤社保、财务成本等模块随后也陆续成功上线。重庆中烟善用“数字经济”,对企业进行全面重塑,实现数字经济新形态的“变身”。

善用“数字经济”,实现脱胎换骨,要把好“责任关”。项目实施过程中,“数字重庆中烟”各项目组抽调专家专人,负责接口联调工作统筹、多业务模块共同测试,通过集中办公“零距离沟通”方式,坚持“今日事今日毕”,高效完成了接口开发与联调测试。

善用“数字经济”,实现"脱胎换骨",要把好“技术关”。在项目协同推进方面,他们定期组织项目日例会、周例会、月总结会、专题会,高效解决各数字化项目面临的疑难问题。在系统上线保障方面,项目组合理分配重庆中烟总部、卷烟厂各岗各级专家资源,积极开展现场培训、操作指导、需求优化等工作,确保第一时间跟进、解决、总结系统问题。 

重庆中烟的实践证明,善用数字经济可以充分利用重点项目专家技术资源,工商同步协同推进行业一体化应用,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快捷流动、烟草企业与各类市场主体加速融合,打造行业级的业务能力和数据共享服务平台。

数字经济事关烟草行业发展大局。今天,抓住数字经济发展的时代先机,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烟草行业就能从跟跑走向领跑、从追赶时代走向引领时代。我们要加快突破数字关键核心技术,扎实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完善数据要素资源体系,创新推动烟草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助力我国烟草行业数字经济做强做优做大,赋能行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