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用心用情铺就幸福路

2022年12月30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93条路,5米宽,共计7968米长,这些入户路直通主干路,连接着南坪村的家家户户。这是湖北中烟驻村工作队用心用情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村民们铺就的幸福路。

阻则穷,通则富,交通是最重要的基础设施之一。在许多偏远地区,一座大山、一条大河就足以阻断发展机遇;改一条溜索、修一段入户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致富大门。

20221248zhengxing.png

南坪村,位于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西北,群山环绕,层峦叠嶂,从每家每户出行到主干路,要走许多泥路、土路,村民们抱怨:“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脚泥”。

湖北中烟驻村工作队进驻南坪村后,切实了解群众心愿,把改善村民出行放在心上,将修入户路纳入了帮扶议事日程。从规划修建方案到报告审批,从预算核算到经费下拨,从如何建设到怎样安排能减少对村民日常生活的影响……在驻村工作队与村民们的共同努力下,入户路工程项目顺利完工。

改善交通现状,不仅要打通大动脉,也要畅通微循环。农村交通如同毛细血管,是关系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湖北中烟驻村工作队用心用情为南坪村修建入户路,让村民们“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变为现实。大道小路连点成线、连线成网,方便了群众出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助力。

道路通,百业兴。这些入户路连通主干路,路路相通,降低了运输成本,就像一把把打开山门的“金钥匙”。道路环境好了,来南坪旅游的人多了起来,农产品的销路也宽了起来,把南坪村与市场紧紧地连在一起。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也在城乡间双向流起来,村民们自然富起来了。

从一条条尘土飞扬的土路到交通便利四通八达的主干公路,不断改善的交通条件,见证着湖北中烟驻村工作队员用心用情铺就幸福路的实干精神,让村民们的幸福指数节节攀升。事实证明,这一一条入户路不仅能给南坪村带去人气,更能带去财气,源源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动能。

一项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政策、帮扶措施,带来暖暖幸福感。资源好、人气足、人心齐,不断优化的村容环境、日益做强的集体产业,更让群众有了“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聚焦群众痛点难点、最急最忧最盼问题,拓宽对口帮扶思路,凝聚驻村工作队基层党组织的行动力和群众精气神,乡村振兴之路就会越走越顺畅。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