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就事论事 > 正文

拧紧岁末年初“安全阀”

2022年12月2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报人
A+ A

对生产现场展开“拉网式”巡查,重点检查充电间、高架库等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确保各类管道管路、消防器材及附属设施完好……安徽中烟芜湖卷烟厂制丝车间结合冬季安全生产特点,持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一项项有力举措的推行,为今年年底收好官、明年年初开好局拧紧了“安全阀”。

20221226anquan.png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事故多发高发期。从自然因素来看,冬季气候相对寒冷干燥,灾害天气多发,生活取暖等易形成安全隐患;从企业生产来说,一年将尽,部分企业为了完成全年生产进度,往往加班加点,超量生产,容易出现人困马乏现象;从监管层面来讲,有的安全生产监管部门主体责任逐级衰减,监管职责层层弱化,年末节点增加了监管难度。

企业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主体,必须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义务,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我们常说,防微杜渐,要防患于未然,“以事虽小而不防之则必渐大”。从芜湖卷烟厂制丝车间加强安全生产管理的实践来看,其对卷烟生产的保驾护航和群众生命财产的保护已得到广泛证实。

时至今日,我们不难发现:烟草企业安全生产的喜人形势,都是员工们用一项项有力举措干出来的。就如芜湖卷烟厂制丝车间那样: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同时做好效果验证工作;紧盯安全生产关键点,把安全生产要求落实到生产运转各个环节……如此才能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抓安全生产,还得像芜湖卷烟厂制丝车间那样真抓实干动真格的。对于企业来讲,安全生产就是要抓好生产中的薄弱环节,严格按操作规程办事,工作中要检查到位,不漏细节,不漏疑点,不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对于监管职能部门来讲,安全生产就是要狠抓隐患治理和源头防范,加大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切实做到“把风险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与此同时,还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从严开展督查问责,真正让被问责对象有切肤之痛,被惩戒对象刻骨铭心。

安全生产工作没有缓冲期,也没有休整期,时时刻刻都是关键期。值此岁末节点,唯有时刻绷紧安全意识之弦,夯实真抓敢管之责,筑牢安全保障之堤,才能保证安全生产万无一失,才能防患于未然,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